2003-12-10 12:35:00童。KIRI

沉潛,為了再次出發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書寫。新書出版之後,讓自己放了很長的一個假。

發生了太多事,生活起了非常大的變動。身體需要放假,心情也需要放假。即使,新書出版是那麼愉悅的事情,還是沒能讓情緒飛揚起來。整個人陷在濕冷的冬季,怎樣也乾爽不來。

但我仍然日日伸長了脖子望向窗外,期待看見久違的陽光。不願背棄那樣的信仰,就像我不願回顧過往的傷痛。人總要往前走去,即使前方道路泥濘不堪,還是要小心踏穩了腳步走去。

我願意這麼做,也願意讓雙腳踩踏在泥濘之中,只要行走的方向不變,我相信自己可以很快脫離沼澤。

沉潛的日子也許安靜了一些,但內心的喧囂其實不曾中斷。也許有一日,很快就要到來的那一日,我能夠整理清楚那些盤據內心喧囂的叫喊,那麼,這些日子以來的濕冷陰暗才能真正解除。

為了再次出發,請再讓我沉潛一段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