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22:40:07

小故事

靜跟惠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她們從中一開始就
已經認識。經過多年的相處,她們已經認定對
方是彼此的知己。她們經常在一起,在別人眼
中她們也是一對很好的朋友。

可是有一天,靜忽然發覺她對惠的感覺不同了
。當她看見惠跟別人親近的時候,她會妒忌、
憤怒,甚至會哭出來。靜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也不把這感覺當作一回事,以為只是因為她習
慣了惠只跟她玩耍、談天。

一天一天的,靜一直不理會這種感覺。直至那
天,惠告訴她,她有對象了,靜只是笑笑,對
惠說了聲恭喜,然後就一直默不作聲。放學後
靜立刻回到家中,才踏進家門就哭了出來。她
終於明白一直以來她對惠的感覺是什麼,她知
道她對惠不再是朋友這麼簡單了。

每次看見惠親暱地跟別人走在一起的時候,靜
都會感到心如刀割,但她不能做些什麼,只能
把這些感覺全都自己承受。

***********************



有一天,惠打電話給我,她竟然問我是否喜歡
上她。不知道當時發什麼神經,我竟然回答是
,現在想起也覺得自己很白痴。

有一次,我們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吵,很傷心。
竟然為了一個人而互相指責,這次爭執的內容
已不太記得了。過了不久,很自然的就做回朋
友。

然後,我發覺自己越來越喜歡惠了。每一次我
都會為著她的事而開心或不開心。她忽冷忽熱
的態度更經常令我困擾不已。她真的很討厭,
一時可以很好朋友,但一時又可以好像不認識
似的。我覺得自己好像一直都在被她玩弄、傷
害,奈何我一直也離不開她。

又有一次,我叫惠不要理會我十天。意料之外
的,她十分激動,從沒有想過她會有這樣的反
應。我的想法是,在她的心中,我是一個可有
可無的人。那段時間,我們互相躲著對方。在
學校走廊,一旦看見對方的身影,就會馬上倒
頭走。過了數天,她對我說,其實她並沒有生
我的氣,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對我。然後我們又
回復了好朋友的關係。

我一直以為我已經放下了她。可是發生了一次
又一次的事,令我不得不承認我還是放不下她
。我分得很清楚,現在的我並不是喜歡她。可
是我仍然是很容易被她影響,縱使是很小很小
的事,我也會有很大的反應。我不知道該怎樣
繼續跟她相處,我覺得這樣很辛苦。每次都只
是我在說著我的感受,而她呢,每次也只是說
有些事我知道反而不好。就是因為這樣,我決
定離開她。今次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看見她
所寫的日記,心曾有一刻的動搖,但再仔細想
想,要是這次又心軟,總有一天又會再重複今
次的過程,所以狠下了心,非走不可。

21:11(19/03/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