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02:18:49O"K

愛並不單薄,夠不夠而已

小時後一直搞不懂"愛莫能助"這句話。

既然愛,為什麼不能助?

這是成人世界的冷漠交際對話,隱含抽離的意味。
抽離大部分會被解釋成自我保護,粗魯一點可以說是自私。

有誠意一點的愛莫能助隱含無奈意味。
但還是冷淡。


長大以後漸漸知道,愛的確無法解決一切。
很多時候,真的是愛莫能助。
無論親情、友情、愛情,在複雜的現實世界裡,愛顯得單薄。


但其實繞了一圈卻還是發現,許多複雜紊亂的問題,最終解答還是愛。
我們都低估了愛的力量。
愛並不單薄,而是夠不夠愛。


癥結點在於那句有名台詞: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


我們因為怕受傷害而變得苛薄小氣,深怕多給別人一點愛會毀滅自己。
天秤永遠在那兒,計較著別人的愛,再小心翼翼付出。

惜愛如金。
我們成了吝嗇鬼。


我想說這些是因為我常想著這個問題:如果我多愛妳一點,妳是不是就不會愛上他?
這個想法很好萊塢英雄主義,以為自己是救世主的人才會想這種鳥事情。

常有的電影橋段:好友幫上癮者戒毒,將上癮者綁在床上。
任憑犯癮的人哀求怒罵,好友只給他水、簡單食物,以及愛。

日以繼夜,夜以繼日,二個人唯一的共通點是「心」。
上癮者具有讓好友綁在床上的決心,好友擁有相信上癮者戒毒的信心。


意願與信任。


我想著在經過這麼多無盡的寂寞夜晚,妳愛上了他。
是一種發狂的上癮,即使妳知道這只是令人更空虛的短暫填補。

然後我的心無聲掉淚,糾結著。
也許我給妳的愛不夠堅實,不夠讓妳溫暖去面對。


我的腦海重複閃過這句話:愛並不單薄,夠不夠而已。


我不相信我的愛不夠。
我願意將妳綁在床上,妳願意嗎?

Maybe the key point is u believe that u needn’t to tied.



灑狗血完畢。
花與蝶 2008-08-12 18:26:36

想法很不錯呢
只是夠不夠愛....沒錯
愛的話什麼都沒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