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22:12:01JOEY11205

LP 的第一本书

图片:早晨8点的河口中越关口,越南小贩逃难般的奔跑入关


相隔两年之后的一个下雨天,我又回到昆明这个令我厌恶的城市。两年前在一班从大理到这里的夜卧大巴上,有人用小刀隔着睡袋割开了我的裤带,偷走了我的相机和里面3个星期的相片,我还记得那个也是下着雨的清晨,我盲目的走在昆明无聊的街头上,一边不断咒骂自己的粗心和那无恶不作的卑鄙小偷。

上次因为这个意外事件,一气之下,我停也没停,直接买了机票飞到桂林,在阳朔待了3天。而这一次,我决定着这伤心之地待一个晚上,明天一大早坐车下去个旧,再换车去中越边界的河口和老街,不为什么,毕竟这中国西南门户还是有那么一点吸引我的慵懒韵味。

下了飞机在机场看到另一个背包客行色匆匆,没想到还有人比我更快头也不回的离开机场,一般来说,我总是动作最快的,这次倒让我发现女孩子也有这种义无反顾的类型,不像是日本人,也许是韩国人吧,最近两年韩国背包客急速增加,已有凌驾日本人的趋势。我搭上公交车向火车站前去,准备去附近的大巴车站问一下第二天去河口或个旧的班车,计算一下是否有时间当天过境入越南。

昆明机场离火车站不远,办完车票后,雨越来越大,我决定打出租车去金鸡广场的驼峰客栈,听说这是个很好的落脚之地。出租车窗外的街景慢慢熟悉起来,原来我两年前漫步在昆明的时候也来过金鸡广场,很奇怪我竟然一点记忆也没有,也许是被偷的相机早把所有记忆一股脑儿的全都带走了。

驼峰果然名不虚传,氛围很好,慵懒的休息大厅早就坐着躺着因为下雨无法出门的各国背包客,我很快也感染了这个调调,点了一支烟,望着露台外面的雨景发呆。这时,一个人的身影忽然将我拉回现实,是我在机场见到的那个动作极快的女背包客,她很快的走进来四处望了一望,坐在我旁边准备check-in。

她望了一眼我的台胞证,从她的眼神我立刻知道是老乡,虽然她还没说一句话。我打量了一下她的装扮,一双简便的休闲登山鞋和干净的外衣,应该是属于浏览式的旅行者,而不是那种追根究底型的激进派,不过后来证明我这第一眼的阅读错的虽不致离谱,但也丝毫沾不到正确答案的边儿。

銀寶~ 2007-05-25 23:35:26

然後咧然後咧~~快點寫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