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10:02:25joewoflg

培養小孩自主大人請誠實

孩子嫌飯不好吃,你會再張羅其他的嗎?深夜時玩具沒電了,你會下樓去買電池嗎?鄧醫師的選擇是,誠實告訴孩子:媽媽不想做。

 

當媽媽三年多來,真要說有那麼一點點成功的話,我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是:我的女兒已經能夠知道,媽媽就是有她不想做的事MediLASE價錢

 

小孩吃飯拖拖拉拉、愛吃不吃的,大人苦苦相逼,最後的結局經常是,看孩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大人再心疼的一口一口把飯餵完。若孩子三、四歲大了,這無疑是在侵犯他的主權,用情緒強迫小孩就範。

 

若在我家,女兒說:「我不喜歡吃今天的飯。」我會跟她說清楚:「媽媽晚上進廚房一次很累,所以要嘛就吃,不然晚一點會餓肚子。」女兒可能會說:「等下餓了可以吃一塊蛋糕嗎?那就不會餓了pico 去斑

 

」我會評估她不是天天都這樣,如果不是經常這樣,我會說好。因為,有時候我自己忙起來,買的便當又不好吃,吃了幾口不想吃,也會抓一塊麵包充飢。

 

我會這樣做,所以我也會允許女兒這樣做,可是她會知道當我say no,代表我真的是不想做,她很少為此跟我鬧情緒,但是跟其他逼她吃飯的大人就有很多的討價還價比堅尼脫毛

 

長輩最常罵:「肚子餓了就是要吃飽,桌上有什麼就給我吃什麼!」我覺得很奇怪:「哪一個大人出去吃東西,是有什麼就吃什麼嗎?」為什麼跟小孩講的理由 ,不是自己生活真正相信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