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13:25:22寶咔咔

困難從來都不是生活的障礙,而是勇氣的陪襯..

只要你還有飯吃, 有衣服穿, 就不應該抱怨生活。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吃不飽、穿不暖,想想他們,你就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事情怎麼會這樣呢?真是煩人!」「我這次報告沒寫好,全都怪昨天晚上……」「考題出成這樣,老師根本就是在難為我們。」這是不是你經常掛在嘴邊的話?心情不愉快的時候,這些抱怨的話好像不經大腦就到嘴邊了,然後心情因此變得很沮喪。在這樣的精神狀態下,犯錯的機率自然要比別人高,許多新的煩惱又會緊跟而來,然後又開始新的抱怨、沮喪、出錯……

抱怨只是暫時的情緒宣洩,它只是心靈的麻醉劑,但絕不是解救心靈的方法。所以,遇到問題時,抱怨是最壞的方法。羅曼‧羅蘭說,只有將抱怨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證。也有人說,如果懂得永不抱怨的價值,就是一個良好而明智的開端。倘若我們還沒修練到這樣的境界,只要記住,如果事情沒有做好,就千萬不要找藉口。

「人生之事,不順者十之八九,常想一二。」是說人活在世上,十件事中有八、九件都可能不順心,但要常去想那一、二件使人開心的事。每個人都會遇到煩惱,明智的人會一笑了之,因為有些事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事是無力改變的,有些事情是無法預測的,能補救的盡力補救,無法改變的就坦然面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做該做的事情。

一名飛行員在太平洋上獨自漂流了二十多天才回到陸地。有人問他,從那次險難中他得到的最大教訓是什麼?他毫不猶豫地說:「那次經歷給我的最大教訓就是,只要還有飯吃、有水喝,就不該再抱怨生活。」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各種不幸,但快樂的人不會將這些裝在心裡,他們沒有憂慮,所以會珍惜已擁有的一切。而抱怨就像用針刺破一顆氣球一樣,讓別人和自己洩了氣。

困難是一回事,抱怨是另一回事。抱怨的人認為不是自己無能,而是社會太不公平,破壞他的成功,他們把事情的因果關係弄顛倒了。喜歡抱怨的人在抱怨之後,心情非但不輕鬆,反而變得更糟放下抱怨吧!。放下就是快樂,因為它既沉重又無價值。

人們喜歡樂和觀的人交往,生活需要的信心、勇氣和信仰,樂觀的人都具備,和樂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就得到了樂觀,會覺得困難從來都不是生活的障礙,而是勇氣的陪襯。抱怨的人不僅失去勇氣,還有朋友,因為誰都不喜歡牢騷滿腹的人。他們不知道人生有許多簡單的方法可以快樂地生活。抱怨相當於赤腳在石子路上行走,而樂觀是一雙結實的靴子。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上一篇:23.06.2013-Beautiful Sunday

    下一篇: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