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3 10:40:16凌楓

《都市的緣份》

上午
沒有考試沒有陽光
城市規範在狹窄的迷宮裡
你看著沉默的水龍頭滴淚
和不停翻查那部
找不到相應注釋的電子詞典

下午
沒有功課沒有白雲
天空仍舊只有正方的一小片
我呆望古老的電車學行
和不停撥動這部
不知可以打給誰的手提電話

在街上走著
每個人都在摩擦著別人的肩膀
卻感到格外疏離
樓梯的一角
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
是你
是那個用電子詞典查字的你
是那個在圖書館和我借同一本參考書的你
有種感覺我們是
認識的

我企圖上前與你說聲:你好嗎
雨忽然嘩啦的落下
一位年老婆婆帶著小孩緩緩的
在我面前經過
視線被擋住了
我著急了

當我再看到前方的時候
只剩下一條不陌生的樓梯
和一份落寞的心情

已走了


05/05/2003



------------
看到的點滴,若然亦能用眼睛拍下,送到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