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4 10:19:17凌楓

《一封英倫回信》

緣:

當你很滿足的跟我說
買了兩打健兒可樂和一大袋馬鈴薯
可以吃兩星期的時候
我會心微笑

我很少吃馬鈴薯,因為怕煩
尤其在趕功課和考試的日子
我選擇了麵包和牛奶

從何時開始在星期天買麵包
已不太記得清楚
只知道逢周日下午三時後
五十便的會減至十五便
職員會給特價貨一張黃色貼紙
我就站在貨架旁等候
等侯職員和新價錢的出現
我會用心的選兩大袋麵包
嗯,很好,還有兩天才到期
露絲和莎莉多數周末回家
雪櫃應該有多餘的位置

有時想換換口味吃牛角包
但想到兩個牛角包與一條方包的距離
是重量或是身價?都不是
我知我較愛清淡
塗上牛油的白麵包應該很好吃的
一定是

看著麵包聽到廣播 ──
還有十五分鐘本店便會停止營業
我會趕快跑去奶類產品的那欄
在超市裡練跑?從前怎麼想不到
很純熟的選定六盒脫脂奶
確認一下價錢
這些大概可以喝一個月

今夜,一個人在房間
撥開桌上的書和筆記
騰出一個空位來放我那碟牛油多士
看著那張去年暑期與你一起吃雲吞麵的照片
喝著我的脫脂牛奶
不錯的配搭

你答應我回港時會陪我上茶樓的
可別忘記啊

凌楓


27/04/2003



------------
看到的點滴,若然亦能用眼睛拍下,送到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