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3 18:21:33屁哥

高中生ㄉ感情觀

國小有兩小無猜的戀情,也不算戀情,只是彼此互相喜歡而已,畢業後,和那個女生也漸漸失去聯絡。
  國中那個暑假認識一個女生,婕妮,我整整追了她4年,即使其中我對其他女生有動過心,但對她還是保存著一份熱忱。國中的我,受限於父母、課業等因素,不敢奢望和她交往,只是在她生日或情人節時送些禮物或是製造浪漫,她都很感動,國中三年換了幾個男朋友,我都不在她的名單中,國二後越來越少聯絡。國三她的轉學,讓我和她又接起橋的兩端,我們開始約彼此到圖書館看書,她沒到,我仍會死命的守著,就這樣,我念完了所有的書,順利考上高中。
  因為父母早婚,讓我有種「結婚趁早,養兒不老」的心態,我覺得自己該在25歲以前就結婚,然後快快擁有孩子。這一切也只是我父母事幸運夫妻中的一對而已,她們希望我不要早婚,我不依。就因為家庭的因素,我把感情看得很簡單,可以長久、可以趁早、可以不顧一切。
  高二那年,紹敏、北雁她們說了一些話,讓我一直記得,那是我感情觀的改變,亦可以稱之為「開始」:「婕妮只是你心目中的天使,你不想想,說句難聽的,她只是念護專,而你是要上大學的人。她沒有那麼完美,是你自己塑造她如此完美的形體或精神而已。」當那時候我開始思考了,我該執著嗎?該為她繼續守候著,換來的是無?過了不久,就有他這段關係,其中我就不在詳述了,比較重要的是中間的一些想法和結束。我曾在戀愛時想過,要如何如何的和他一起過一輩子,事實證明就如同北雁所說的:「每個人的一輩子都不一樣長,談什麼一輩子!」我漸漸地了解到『只在乎曾經擁有』是什麼意思,而交往也不再以結婚對象為前提,感情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想要怎樣就怎樣,是必須碰到很多挫折才會明白箇中道理。
  分手後,我曾經做了傷害自己的事已博取他的同情,我失敗了。最後,某天,和妹妹一起去逛街,那是我第一次大筆大筆的花錢,足足花了我5千多元,我卻不如往常的擔心荷包失血,而是感到非常快樂,這一課開始,我體認到我要讓自己快樂,以前都是替別人製造快樂,而忽略自己,我終於知道「對自己好」是很重要的!
  我也開始放逐自己,我發覺到以往的我好緊繃,緊繃到自己無法正常的呼吸,二年級的最後一次段考,我整天開著bbs,我想要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到暑假,所有成績毫不在意,連模擬考這種大考試也都很隨便。最後,我終於知道,我不必再去執著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一分成績),我只是盡我最大的努力罷了,也知道,消極事無濟於事的,既然高三,逐漸的沒什麼東西能使我的自信找回或是成就感,何不我就好好的專注在向來都是我成就的來源──唸書。我已漸漸意識到,我不想早結婚,是社會因素,我沒錢,組什麼家庭,到最後支離破碎,那到不如不要,甚至我因為要自己過的更好,而開始擬定如何才能是自己達到人生的理想;朋友,女生們,都希望嫁個有錢的男生,即使是說說,但我相信,婚姻都是要建立在經濟的基礎下,『貧賤夫妻百事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