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3:50:27木基

【純作文】愛我....為什麼?

 

常在戲劇中看到飾演女朋友的女主角,尤其是野蠻型(或潛在野蠻型)的女朋友,會問男朋友說,「你愛不愛我?」,男朋友呢,不管是出自真心,還是迫於無奈,都會很明確地用誠懇的語氣說,「我愛妳!」。

當然,野蠻型女朋友絕對不會因此滿足,一定會追問下去,「你愛我哪一點?」。這時男朋友會有幾種答案?

想要討女友歡心的呢,會說,「因為妳美麗大方、溫柔婉約呀!」;

稍微忠厚老實又愛家的男人會說,「妳看起來很尊敬長輩,很孝順父母!」;

不想傷腦筋去思考的男人會說,「我愛妳的全部!」。

至於還有什麼說法,經驗值在我之上甚多的各位,應該很清楚。

 

多年前遇到了一九九六年中華洲際小姐第三名、星球好萊塢餐廳經理的她,短暫的三個月成為在她口中「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的男女朋友。

她也問過我,為什麼會喜歡她?到底愛她哪一點?

當時,我回答了個獲得她讚許的答案,「愛妳,不需要原因理由。」

不乏被追求和戀愛經驗的她或許有一個答案庫,收集了各式各樣的答案,我說的這個答案,也應該在她的收藏之中。

我依舊記得自己在心裡得意的樣子,難得,說了對的話。

因為,如果說漏了什麼,或是踩到了不該踩的地雷,那絕對逃不了一陣難堪的數落。

「我愛妳的美!」「那我將來變老變醜,你就不愛我了?!」

「我愛妳的溫柔!」「那我偶爾小小任性一下,你就會討厭我了?!」

「我愛妳手頭輕鬆、雍容華貴、氣度恢宏!」「那當我口袋空空,窮酸器小時,你是不是就要離開我?」

「我愛妳的性感熱情、主動活潑、渾身騷勁!」「你只是想跟我上床!只貪戀我的肉體!哼!」男人當然不會也不該這麼直接白目,不加修飾遮掩地說出所有男人的意圖!

「愛妳,是想身旁有個伴....想做愛的時候比較方便又不花錢....」誰敢說?想死,直接走出去撞車比較快。

 

後來想想,應該是最近突然反省,這樣說,是真的愛她嗎?

說不出她有的優點,說不出她吸引你的地方,這是真正的愛上嗎?

什麼是愛?

定意太多,觀點太多,誰都不能否定自己不認同或沒經驗過的愛情。

但是,愛上了的原因是什麼?

一見鍾情?日久生情?

心靈的伴侶?單純的炮友?

孤單寂寞?還是習慣性需要愛?

 

我真的愛她嗎?內心裡總是有天使與魔鬼的兩造辯論,在已經分手的陰影下,自私自利地捍衛著那微弱無力的自我辯護。

不敢愛了,是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愛....過程中的自我感覺良好,只會換來結束時的無限失落。

 

應該還有很多想寫的,但是,一談到愛就....

唉~有新的想法再說吧....

 

 

木基 2010-03-03 15:41:37

是因為不愛了
才覺得沒有愛過嗎?


這也是一個想法...

Justy 2010-03-03 14:56:13

哈哈鉿
這個我也會問耶^^"

不過我問完得到我要的答案就停了
不會問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為什麼阿XD)

版主回應
為什麼? 2010-03-03 15: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