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5:36:38木基

【純作文】出走


為什麼大家都說「女人心,海底針」?我發覺男人也不是很好搞懂的動物.
在追我的時候,對我都是百般呵護,我說的任何事都不會懷疑;等到追上手了,又是百般懷疑,這麼對我沒信心?我研究所的學長......被他追到手了就不疼我了?

只不過在社交場合跟某個男人聊得開心,覺得我對他有意思;
只不過在人聲吵雜的場合,跟個男的貼近交談,就覺得我跟他在接吻;
只不過在跨年舞會上跟某個男的跳了隻三貼慢舞,就覺得我跟他上過床;
而我只不過三不五時檢查他的手機,檢查他的email,追問跟我約會前的兩個小時跟誰在一起,做什麼......就說我管太緊,他受不了......

那晚的爭吵,翻舊帳的又不只是我,竟然不打個電話來道歉?竟然幾天都不跟我連絡!?天哪!我也受不了一個男人這麼沒度量又小氣,所以我決定給他點顏色瞧瞧,說好聽的,是讓他好好反省個幾天,說難聽點,我最近不想讓他碰我...他最好給我去找別的女人,千萬別讓我抓到......

我決定離開北台灣.
離開熟悉的地方,離開經常呼吸的空氣,或許,心情會好些......
該去哪兒呢?要去就去遠點的地方......南部?
如果是南部,該去哪?

我想到了他.
高中的學長...我蠻有學長緣的,呵呵......他是我高中時期最後一任男朋友,在南部國立大學念研究所.

「我可以去找你嗎?」我語氣冷淡地打電話給他,怕他知道我想投奔自由的心情;我知道,我兩次交新男朋友也曾經直接間接傷害過他......

「好呀!想來就來.」他總是那麼疼我,我想做什麼他都不會拒絕.

「耶!明天下午到車站接我!」等到他答應,我才讓他知道我的喜悅.

***********************

南台灣的天氣果然晴朗,空氣少了北台灣的溽濕,尤其我那在台地上的學校,除濕機可是廿四小時開著呢.

一段時間沒見他了.他似乎沒被南台灣的太陽曬嘿,還是保持著他連女人都忌妒的白皙皮膚.

他安排我住在愛河邊的商務旅館,他說他的宿舍是雅房,既小又不方便,所以要讓我住好的......真貼心!我怎麼會離開他的?忘了......

整個白天,他帶我去參觀他形容的既小又不方便的雅房宿舍,小是看得出來,至於不方便呢,他坦白說,到了晚上會有不少女性樓友的歡愉聲會無端竄出.

晚上,他帶我去六合夜市,把好幾攤的小吃當作晚餐,逛了愛河岸邊,沒多聊什麼,只是靜静地走著......回到旅館已經將近午夜.
他沒回宿舍,因為怕我一個人睡旅館害怕.我當然希望他陪著我囉......很多想像,不知道今晚會發生什麼事......有點想刺激的作怪心理.

燈熄了,我還沒睡著.我跟他分睡床的兩邊.我有男朋友的這件事,似乎是個緊箍咒,還沒釋放彼此的心靈.兩個身體沒逾越床上及心中的那條線.
在寧靜的夜裡,除了偶爾的汽車呼嘯聲外,只聽見他的呼吸聲,有時沉重有時急促,輾轉反覆......這也難怪,即使是陌生人,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又同床而眠,有誰會不想呢?更何況,這麼久沒見面,曾經有親密關係的戀人......

我也想.
也想像過這次來找他會有什麼不一樣的.
一場性愛...也算在內.
不過,他一直沒動作,連試探都沒有,我自己大概也累了,糊裡糊塗睡著了.

隔天,他帶我去參觀他學校,逛了著名景點......只覺得這一天過得蠻快,兩個人似乎有默契,沒聊到昨晚凝結的空氣裡的零互動.

明天,我就要回北台灣,他也沒多表示,只是儘量讓我在這裡玩得高興.

回旅館前最後一站是一家PUB,我跟他都喝了酒.
趁著未散的酒意,入睡時,我把自己鑽進他的臂膀裡.抱著他,像是小孩般依賴著他.他在我的額頭上,給了個晚安吻.

我抬頭,想安全地回他一個在他的臉頰,好巧不巧,他卻低下頭,我吻上了他的唇.沒意外地,這個晚安吻的時間拉長了......

***********************

在浴室哩,我在水蒸氣中洗淨他殘留在我身體裡的體液.
他坐在旁邊,撫摸著我的腿.

「唉~我怕你因為這樣又愛上我了!」看似冷靜的話,我知道他對我的感情,說的很心虛.

「放心!因為,我從來沒停止愛過妳呀!」他倒是說得順口,我卻無言以對.


火車站.他買了月臺票堅持送我上火車.從車廂的玻璃望出去,他的眼神充滿了不捨.他給了我一個飛吻,再把手貼在心上.我還是他的最愛.

對我來說,我還是得走了,我的生活在往前......他是個好男人,是個疼我的人,只是,他已經是過去的歷史了.



十年後的今天,無意中再想起這一段......
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我老公就是我研究所的學長,而他呢?不知道他現在是否幸福......
*╮奶油麗莎公主╭* 2008-01-30 13:01:47

哇...
有地圖也沒用唷...
有那麼慘嗎???
如果真的都沒用...
&quot路長在嘴上&quot就只好用問的啦!!!
公主相信南部的人應該都會很好心的告訴我路吧!!!
相信人性本善的我...
哈...

版主回應
沒問題啦!
妳一定會玩得很愉快!
2008-01-30 13:06:33
咖心蓋` 2008-01-29 22:23:02

我就是連85都不知道在哪裡阿= =
一路上一直問路問路問路 = =
然後一直趕車追車 型像都沒了

那個公主阿!!地圖其實沒甚麼屁用 = =
我在家還查好知識+ 結果去了還是一直問路
沒辦法 = =路癡+人生地不熟

版主回應
85就是高雄最高那棟大樓呀!
應該可以看到~~

公主也是好心,妳可別怪她~~
2008-01-29 22:32:37
*╮奶油麗莎公主╭* 2008-01-29 21:19:30

紀念品把我自己送過去會不會太委屈你呀!!!
公主可是比年獸更恐怖的唷!!!
哈...

會迷路唷???
那公主我先把地圖都印好以免到時迷路只能在路邊哭...

版主回應
您謙虛囉~~ 2008-01-29 21: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