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00:26:55木基

【純作文】男人,只是工具

獨自站在台北一O一的六十八樓,俯瞰著腳地下的世界.
這家公司自成立到現在也有三十年了,能夠到今天這個局面,也是一段艱辛的歷史.不如說,是我創造的歷史.

今天,美國總公司的老闆親自飛到台灣,要主持台灣區負責人的就職典禮.十年前,這家公司的前身經營績效卓著,又是未來的明星產業,在美國掛牌上市後,沒多久就被現在的母公司集團併購,成為跨國集團的一部分.

這家公司是有前途的.而我卻在這時候得離開,被迫離開......

廿年前,我丈夫接下這家族企業,屏棄過去家族管理的窠臼,對外招納人才,吸引外資,擴大發展;當時一起打拼的老臣,都是現在公司決策的要角;丈夫逝世後,我接下了董事長的職位.對於一個從未在檯面上出現過的家庭主婦,這些老臣心中自然不服,不過,他們不知道,我丈夫在世的那些年,公司決策都是由我決定的.

今天,終於如了他們的願,我即將卸任,別以為我不知道他們的小伎倆,透過外資董事在董事會的運作,讓我變成孤立無援的獨立董事......其實,原因只有一個:我是個女人.

男人!切!
對我來說,只不過是追求目標的踏腳石罷了!
這是我從小就知道的......

在未進入學校之前,穿上小洋裝的可愛模樣,就把我父親的心抓得緊緊的,只要一撒嬌,櫥窗裡的洋娃娃便隨即加入我一整面牆的收藏裡.雖然當時年紀小不懂,但是總覺得,這招很好用.

小學的時候全班舉辦同樂會,老師規定大家要帶點心糖果,我知道我不需要帶,因為同樂會前幾天,班上幾個出風頭的男生,已經塞了一堆在我的書桌裡;同樂會當天,我幾乎搜括了全班的各型各樣的糖果,只差一個平常不太理我的一個男生的......他的是國外進口的,我沒吃過.憂鬱的臉讓班上的大個頭憨男看到了,十分鐘後,那顆進口的糖果已經躺在我的桌上,我要煩惱的,只是該從哪一顆開始吃......

放學後,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那個不理我的男孩.他給了我他所有的糖果,聽著他用童音說出「我喜歡妳」.隔天上學就沒見到他了,聽說他全家移民到美國......

上了中學,就讀女校沒什麼機會遇到男孩,倒是學校男老師的課,我幾乎都是高分過關,或許用的方法有點不入流......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挺好用的,小小的做了幾場戲,老師就嚇得服服貼貼了.倒是在校外認識了一堆男生,平常一起出去玩,用膝蓋想都知道他們想上我,但是在多P不流行的年代,吃醋和忌妒心是會讓人瘋狂的!只要個別慫恿,那些男生就會爭個你死我亡,打群架常出現在我附近十公尺的地方......撕破臉了,那就再換一群男生,反正這個社會不缺乏別有居心的色狼.

大學時參加企業管理競賽,我的這一組當然一定是冠軍,只不過所有的企劃案都是出自我的腦袋,其他同組的男生都只是藉參賽之名,行接近我之實,能跑腿請客的就多用用,其他的就閃邊涼快.與他們共享這份冠軍榮耀,不會不甘心,我學習到的東西,是他們大學四年學不到的;他們拿到的是學士文憑,滾去當兵,我則是直接受聘美商跨國企業.

不說沒人會相信,廿六歲時我還是處女......

我第一個男人是我丈夫.在這家公司任職的時候認識的,當時他只是個小職員,住在破舊的出租套房.沒想太多,只當他是其中之一的獻殷勤者.不過他工作認真,做事仔細的態度,讓我有了個好印象,在某次合作專案獲得大筆訂單的慶功宴後,我的第一次給了他.我也必須承認,當時真的是喝醉,失去童貞後才知道他是公司小開.而我也沒真正愛過他.

結婚兩年後,我有了第一次婚外情,不過那只能算是一夜情,往後都算是吧;酒精和性高潮,都只是我用來宣洩工作壓力的憑藉.我只是要暫時忘記工作及家庭,讓暫時空閒的精力有地方可以讓我挑戰;我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只要我得到了,對方無論是還沒射精,或是想要再一次,結果都是被我踢下床,而且,絕不過夜.

***********************

今天的台北雲又多又厚,蠻適合在落地窗前想些往事,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不是在商場上或是會議室爾虞我詐的時候......

「董事長,美國唐總裁已經到樓下了,公司理級主管已經到齊,在大會議室等您!」跟了我五年的秘書沒敲門,我不怪她.

「吳董事長在任期內領導有方,業績已經是亞洲區的冠軍,集團很感激她這麼多年來的努力,希望新的董事長能依循已經建立好的基礎,再創佳績!現在本人宣布,由李國民總經理升任董事長,林光男副總經理升任總經理......」全場響起熱烈掌聲,那些老臣們升官的升官,退休的退休,互道恭喜的聲音不絕於耳,目光與我接觸時,都是戴著勝利的微笑.

「接著,本人宣布更令人振奮的人事命令,這也是台灣分公司的榮耀,那就是,即日起,吳若雲女士接任亞太區執行副總裁,主管亞太地區業務,台灣區公司的同事們可以更進一步地藉由老長官吳副總裁的帶領下與世界接軌!我們歡迎~吳副總裁!」

在美國總裁一口流利中文的佈達下,我緩緩往台前移動,經過每個瞠目結舌的老臣面前.

當年的併購案是我策劃的,在三個月內往來美國十幾次把案子談妥的也是我,如今這些男人到頭來只是大家升官,卻都還是在我的棋盤裡.


誰說小學同學的交情不好用呢?我的下一個辦公室,在紐約......
綠色植物 2007-12-07 20:34:07

這篇內容是不是有小幅度修改過??

版主回應
PO上來後就沒什麼修改囉... 2007-12-07 20:39:26
越野小飆女 2007-12-06 00:39:10

酒精和性高潮,都只是我用來宣洩工作壓力的憑藉
個人喜歡這段話
懂得藏鋒不太強勢的讓人反感,又讓男人覺得自己獲勝時,最後那刻才發現女人的境界更高...但或許
根本就沒有發現

恩...很值得學習學習...但有1/10之功力就好嚕

版主回應
寫女人的瓶頸
就是在於
女人有更高的境界
捉摸不住...
2007-12-06 00:43:07
翡嘉 2007-12-06 00:20:24

這女主角只是運氣好
當然她強
不過世上也有強不起來的人啊...........

版主回應
是呀~
所以我說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生命努力
有時候只是機運的問題...
2007-12-06 00: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