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11:35:36petite

馬英九,序 >。

*2’5’08’

--

我的書大半都還留在娘家,
每次回家就多少搬一點,
老實說搬來台北還愁沒地方擺,
我媽每次都說我可以去開圖書館了,
到現在娘家好幾個房間裡都還四散著我的書。:Q
上回隨手抓了幾本,
其中包括這本<<戒嚴時期台北地區政治案件口述歷史>>第一輯。
想來是去許雪姬老師研究室搬回來的,
其他幾輯不知道散落在哪?~_~

於是某日心血來潮翻閱,
劈頭看到序時心想,
沒辦法馬英九好歹是個市長,
在中國人無聊的職業倫理思維下他當然得寫序,
那就讓他序吧。

以下引號內為馬英九原文。

他怎麼序呢?
先是提到了國民黨的德政,
1987年7月解嚴,
也坦承白色恐怖的事實。

”在韓戰爆發、東西冷戰、與恐共防共等複雜的因素之下,情治機關對左翼反對者採取了一系列的行動。這些總稱[白色恐怖]的整肅行動,對台灣社會分別帶來了正負面的效果。”

左翼反對者與正面效果的說詞
完全凸顯了馬英九何以能身為國民黨的中流砥柱。
我很好奇他寫序的時候是什麼心情?
結果應該是我想太多,
對於一個能淚流滿面擁抱二二八家屬,
又能轉過頭去慈湖親吻劊子手的政客而言,

他會有什麼心情?
不過是逢場作戲寫個序。
他所謂的正面效果是:

”一方面強力掃蕩的震撼維繫了社會、政治的安定,遏止了中共侵台的野心,也在某種程度上奠定後來經濟奇蹟的重要基礎。”

如果社會與政治的安定和經濟奇蹟的基礎是如此換來的,
我想我可以理解謝新傑訪問記錄中所說:
”如果時光可以倒退,歷史可以改寫,沒有發生第二次世界大戰,則我雖被異族統治,但鐵定不會坐牢,也不會看到這麼多好人被處死。”

對於所謂祖國的想望而得承受如此深的傷害,
於是,
我可以理解對異族統治該有什麼樣的標準。

馬英九接著又消毒:

”希望藉著檢視這些刻骨銘心的往事,讓我們思索:何謂[國家安全]?何謂[思想自由]?何謂[社會正義]?如果這些價值彼此發生衝突,何者優先?”

請問馬英九,
台灣下一屆總統的候選人,
我衷心期待你回答你所提出的問題。

然後馬英九再次歌頌台灣得以倖免於共產鐵幕之外:

”台灣因為倖免於這一場烏托邦的實驗,乃得以開創出經濟繁榮、社會自由與政治民主的花朵,歷史的弔詭莫此為甚!”

的確弔詭,
在歷經了無數的政治錯案、冤案、假案後,
台灣人還能站起來爭取民主自由,
我想身為國民黨的一員,
不,
中流砥柱的大將馬英九,
也只能感嘆在內戰慘敗給老共後,
鮮血仍然遏止不了自由的狂潮,
再次弔詭地改寫了台灣的歷史。

末了,
馬英九膽敢講出刑法第一百條,
更提及書中某受刑人引用俄國詩人普希金的作品來自勉,
(詳前文:)
還說這首詩也是他內心真實的感受。

一個反對廢除刑法第一百條的政客,
身為製造血腥的政黨代表,
馬英九的政治格局當然遠遠不如當初李登輝代表國民黨公然地認錯與道歉,
甚至不及最後贊同廢除惡法的宋楚瑜,
而馬先生,
你竟還能如此感性地對著群眾說:

”如今刑法第一百條懲罰單純言論自由的規定已經修正,立法院也已通過了
[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這些作法都代表著以自由民
主的機制來彌補歷史傷痕.....”

”我誠摯的希望,我們應該用更寬廣的心胸來面對陰暗的過去。只有如此,
我們才能走出陰霾、走出悲情、走向光明的未來。”


以上,
我們還能期許從不犯錯不需道歉的馬英九先生帶領我們
”走出陰霾、走出悲情、走向光明的未來”嗎?
我想,
”謝謝指教”與”依法辦理”是不時震怒的馬英九
最好的說詞,
諸多不同標準與各式媒體抹粉是律己甚嚴的馬英九
最棒的演示。


再推馬經,
還有,
很鄭重地,
我想所謂”寬廣的心胸”都不該是你我這些未曾真正遭受過傷害的人
有資格說出口的。

joelle.

*參考書目:

1.<<戒嚴時期台北地區政治案件口述歷史>>第一輯,呂芳上等訪問,
丘慧君等記錄,台北: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1999年6月。
2.<<馬經:你想像不到的馬英九>>,許建榮、曾韋禎著,
台北: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2月。
3.廢除刑法第一百條與林山田的延伸閱讀:
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09
petite 2008-03-25 17:23:02

謝謝!:)

民主 2008-03-23 21:53:03

去看看吧 他寫的很好
http://www.wretch.cc/blog/bearteam37&article_id=1203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