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03:24:51Joe Joe~

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二日(的夢想)

  曾幾何時,我是一個有夢想的人;亦曾幾何時,我其實是沒有過夢想。但到今天,我竟覺得自己離夢想已經很遠,沒有什麼生存意義,即是...可以死了。

  哈哈,但我是怕死的人,又或者是心底裡覺得總有些生存的希望吧...

  童年的我,不知自己有什麼夢想,因為害怕自己定下一個夢想為目標的話,不知能否實現,若不能,我相信我會好痛苦;又或者覺得自己將來其實有許多出路,無必要把自己定得死死的去追求單一的夢想,亦無必要貪心的去追求眾多的夢想...就這樣,成就現在的我。

  我一直自知,夢想是我的生存意義,但是我一直都好像沒有過...我亦好像想做一個音樂家,可是我沒有勇氣去實現,因為我越是發覺自己的年紀漸大,這一個夢想就越是距離自己遠去...

  就在最近,我發覺自己原來連一張穿著演奏服和鋼琴一起的合照也沒有...

  我只覺得自己很可悲,很可笑,原來自己在過去是浪費那麼多的時間去思考無謂的選擇,不敢拿出勇氣去抓緊自己認為應該追求的夢想...夢想,已死了。

  現在等著我的是,現實的挑戰,我不敢說是現實的殘酷,因為我覺得縱使自己的夢已死,總是有其他有意義的事等著我。

  曾幾何時,意氣風發的說「但願一生不嘗平凡的滋味」。但事實擺於眼前對我說我不得不作一個平凡的人,當天一顆熱熱的心今天只遺下不甘和悔恨。

  今天已不知自己應該得到什麼了,或者,我想穿著禮服和鋼琴合照,雙手抱著鮮花,從照片中都可以聽出觀眾的歡呼聲及掌聲。

  嘿...可悲!可笑!

  最近,我竟自私的想自己的兒女可以替我追回自己這一片夢想...又或是其實,是我在過去不斷否定自己的夢想呢?

  我只能看著自己的夢想遠去,看著自己的靈魂在取笑自己...

  原來,我會為夢想而哭。

  再給我機會,我會緊緊地抓著,不理會任何事,日日夜夜去追求。

  夢是完了?還是未完?哪裡是結局?哪裡是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