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5:00:00小朱

102 學年度上學期學校日



102 學年度上學期學校日

一、相見歡~~~致歡迎詞

朱老師:很高興各位家長今天撥空參加學校日的活動,首先感謝您一年以來的支持與協助,為了使小朋友能盡情享受多元而繽紛的學習生活,希望親師之間能互相合作,一起為孩子創造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而努力。

二、本學期重大事項報告

(一)本學期各月份重大行事如下:

九月

   9/7星期六學校日

   9/19星期四中秋節放假一天

十月

   10/10星期四國慶日放假一天

   期中考----10/24星期四----國語、10/25星期五----數學、自然

十一月

   11/9星期六----體育表演會;11/11星期一補假一天

一月

   期末考----1/13星期一----數學、自然、1/14星期二兩天----國語

   1/20星期一休業式~寒假開始

(二)關於本學期的二次定期成績評量:

◎評量方式:考試成績之外,老師也很注重平常學習表現:上課是否專心聽講?是否有認真抄筆記?作業是否確實去做?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喔!

有人說:春天才是讀書天!事實上,秋天有一種寧靜致遠的氣息,也十分適合讀書。在此,朱老師列出了這學期的考試日期及範圍的表格,大家也可以提早規劃自己的讀書計畫和學習行程!

評量日期、範圍:

 

日期

範圍

期中考

10/24星期四10/25星期五  

國語1~7  數學1~5單元 

期末考

1/13星期一1/14星期二 

國語8~14 數學6~10單元

 

三 .請家長協助之事項:

1.      親師攜手,堅定而溫柔的陪伴:孩子每天的聯絡簿、各項作業、學習單、考卷,請家長定時簽名,讓孩子知道老師及爸媽都十分關心他寫作業與學習的情況,完成作業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2.      家長簽聯絡簿時,請詳閱後再簽名,您如有不清楚處,可再與老師洽談探究,讓我們一起維護孩子的學習品質。

3. 鼓勵孩子運動:配合趣味競賽【躍來躍有趣】,請鼓勵孩子週休或在家閒暇時多跳繩。

4.為了孩子的安全,若需請假,請您務必親自為孩子請假。請假手續盡量事先完成,如事出突然,可請兄弟姐妹代為請假,也可以撥打請假專線2759-6145或老師手機,亦可以用簡訊留言 

孩子都是我們的寶,我們都希望他會更好!真心期望您和我一起關心孩子的成長,更希望獲得家長您的支持與合作。如果今後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直接與我溝通,我會盡量傾聽您的指教、配合您的需求,謝謝!

四、 班親會組織成立、家長代表選舉

    說明班親會工作執掌,以利進行班親會組織的成立,並進行家長代表的推舉,感謝家長的支持,協助班親會各部門之工作。

五、家長意見分享與交流

說明體育表演會雨天備案需要家長協助之處。

六、個別談話

七、感謝參與、互道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