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17:53:35joein

我想,每天都像今天一樣


我坐在最常去的咖啡室,
人流最多的旺區卻有如此優靜的咖啡室,
綠白圖案的地磚,
白頭伯伯,行動不太方便,好像走得比我輕快
一個約三十歲的的男士,像CEO的模樣
黑短髮太太掌管火食,
他們都只有一個表情
他們三個都是獨立個體,不曾交流

我不抗拒一個人,有時候很需要獨處,但不太想跟自己相處

看著門口,作了個小統計,
經過的途人,獨自走的多於情人,情人多於友人,友人多於親人
眼睛在沒有焦點的狀態,看得到的比較廣
我發覺身旁討論天氣的啊叔盯著我,白頭伯伯時不時打量我
這裡的,男士比女士多,門外的途人,有點像魚樂無窮的金魚在遊
面孔忽略,他們變成同一個模樣,都是同一條金魚

相信是Andy Warhol的自傳在影響我

我最愛喝黑髮太太的咖啡,即使它每次也拌不勻

到“邊到有音樂“買本筆記本,到“邊到有書”看看有沒有“+81“

我決定明天假裝喉嚨發炎不講話

人們很傻,都為沒有事情煩惱而煩惱

打扮事實上不為任何人

我最有創意的時候,就是我什麼都不想的時候

今天,是不起眼的一天
沒有任何起眼的人和事發生過
可能這樣才值得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