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6 09:28:02Katle and Joe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 中島美嘉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 中島美嘉》歌詞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海鷗在碼頭上悲鳴
隨著海浪起伏消逝
把我的過去也一併叼起飛走吧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生日時杏花盛開
若是在樹間灑落的陽光下就此睡著
是否能隨蟲兒的屍骸一起化作塵土呢

薄荷糖  漁港的燈塔
生鏽的拱橋  被拋棄的腳踏車
佇足於木屋車站的暖爐前
心中卻無去處
今天就和昨天一樣
如果明天想要有所改變就要先改變今天
這我知道 我都知道 但是⋯⋯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心被掏空
會感覺空虛而哭泣
一定是因為期盼能被填滿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鞋帶鬆了
不善於把結重新綁好
就如同不善於與人聯繫一樣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因為少年注視著我
在床上低頭跪下
對著那一天的我說對不起

電腦螢幕的微光
樓上房間的生活動靜
對講機的鈴聲
摀住耳朵的鳥籠少年
與看不見的敵人戰鬥著
像三坪大房間裡的唐吉軻德
反正最後結局一定是醜陋的啊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別人說我冷漠無情
會因為渴望被愛而哭泣
是因為了解人的溫暖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你那燦爛的笑容
腦中充滿著關於死亡的念頭
一定是因為對於活著太過認真了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因為還沒遇見你
像你這樣的人誕生在這世上
讓我稍微喜歡上這世界了
像你這樣的人存在在這世上
讓我稍微對這世界有所期待了



中島美嘉 /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2015年現場演出:



中島美嘉 -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 THE FIRST T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