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17:57:08Katle and Joe

存在絮語 2022/9/18


攝影後製:無題。

《存在絮語》2022/9/18

XXX
遠遠看著自己的身影
在時間軸線上踽踽獨行
彷彿小學五年級的一次步行*
沿著瑠公圳的堤防穿越半個台北
寒風中抖索著身子
那瘦小的身軀
如今迎貼上七十多歲的
嶙峋軀骨
除比例失調
其餘皆絲絲入扣

還是那個我
那個小孩、那個初中生和高中生
以及大學生和初為人師的青年
還是那個懞懞懂懂一無所知
不知天高地厚初出茅廬的
小子

雖然老了可又還年輕
還沒老到顫抖難行
還沒老到失望絕情
依然懷著幼犢的心
繼續探索追尋、矛盾糾纏、思考質疑⋯⋯

依舊在想像的天地打轉
在雲端飛翔
依舊沈迷於夢幻⋯⋯

XXX
但不再憂鬱
游移於少年維特的煩惱
不再故作姿態、自怨自哀
寧以冷峻的目光看待
世間的人情變化
無畏於傷痛、無畏於穿心利箭
和寒冬刺骨的冷風
無意於青春期的安慰劑或療藥
而以挺立之姿揮別

雖然心會顫慄
但顫慄的不是我
敗壞的不是我
在未知之處
未知的我塑造了這個已知的
形象和舉措

疊合身軀而與身軀合體並行的空間中
有一個不為我知人知的
依稀感覺:那才是真正的
潛在的、等待實現的
非現存的「我」!


參閱:請客看電影——小學生活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