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15:18:44Katle and Joe

【生活札記】冥想(二)


無題#1

【生活札記】冥想(二) /2011/3/5

【一】
讓心飛翔到高山頂上的雲霧間
自由自在地盤旋環繞
擺脫軀殼的束縛
進入無形無垠的天地
先於肉體,消彌於大自然的懷抱

化身為陽光、和風、雨
或一整片靜謐的草坪
或草坪上的露珠
或露珠蒸發後的水氣
最終上升為雲、為霧
在高聳的山巔悠閒徘徊
或擴或散隨意變形

也可能是人們腳下踩濺的一灘水窪
或流到下水溝的汨汨雨水
甚至,人們嘴中呵出的那一口氣

【二】
而我既是我,又不是我;
唯有當我不是我時,那才是真正的我。
多麼想能把這個我去掉、忘掉、丟掉、化掉⋯⋯

也許,淚水是最溫柔的溶劑。

【三】
如果沒有過去世,也沒有未來世,只有這一生的話,那是多麼殘忍、殘酷、決斷而別無退路的一生啊!設若如此,難道一大半輩子白活了嗎?妥協太多?放棄太多?堅持太少?
無論怎樣進進退退,都塑造了這個我,端看而今而後要如何走——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最便當的做法是照舊吧!
照著舊的思路、舊的觀念、舊的反應、舊的進退⋯⋯
或者,尋找新的路、新的展望、新的可能;不一定要成功、甚或安生,只要——
突破、突破、突破!




無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