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15:11:14Katle and Joe

【歲末寄語】當今社會現象的反思

【歲末寄語】《 當今社會現象的反思 》2022/1/30

【一】
這是膚淺的時代:
人們沈浸於淺顯的文化表象,不管是文學、藝術、舞蹈、音樂、或電影、娛樂,佔主導的全是沒有深度的小確幸、小賣弄、小小誘人的欺矇,對應政治上的大欺騙、大壓迫和大獨裁。但傻子一堆( 817 + 1450⋯⋯),支撐著整個大騙局 —— 一整顆豔麗膨脹的巨大泡沫;而不斷歡欣鼓舞的,全是忘了自己是中國人、被東、西洋人控制、洗腦的各式各樣貨色,包括所謂的智識菁英⋯⋯。

膚淺的時代
空氣稀薄、陽光無力
滿街狂舞著割斷臍帶、興致勃勃的
猴子
一派末世的亂象

少數明眼人不得不緘默以對。這沈默的力量逐漸壯大,如音樂鼓湧間背後洶洶的沈靜,終有一天爆發如火山塵霾和熔岩,將群妖徹底淹滅!

【二】
愚笨,是一種不自知又無法治療的疾病。

通常出於過度自信、自以為是。最根本的原因則是偏視偏聽,只接受一面之辭,不敢傾聽多方面、多角度的聲音;並且是缺乏基於歷史、常識、基本邏輯和良知、良能的判斷力,再加上剛愎自用所造成的結果;以自己一點點小知識、小認知和小滿足作為鑑別和衡量萬事萬物的標準。

這等於回到神權時代,以自己或自己的偶像為神,抹煞了所有世上的常理。
這個島終將毀於牠們手中,不復舊觀!

大學時代認識一位台獨朋友,每每談到「歷史」便嗤之以鼻。

【三】
黑夜將盡⋯⋯


最深沉的黑暗之後,便是逐漸微明的凌晨、微曦和黎明⋯⋯
不要放棄希望並等待,在力所及之處,獻出努力⋯⋯
等候陽光燦爛的天明!

上一篇:生活雜感三篇

下一篇:初春手札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