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6 20:57:53Katle and Joe

我願⋯⋯


瓶花速寫 #1

《我願⋯⋯》                                              

我願
慢慢回到童年
以蹣跚的步伐
顫巍巍的身子
回到魂牽夢縈的巷弄

享受奔跑和笑躍
陽光和風沙
夕陽下的影子和
昂奮的喘噓
以及遠處家裡傳來
媽媽的呼喚

我願
一步步踅進巷底
的防空壕和
泥濘的違章屋群
上學時經過
各色的平民營生
和冬日晚上叫賣
熱騰騰的饅頭
和豆沙包

我願
再坐上陌生的
三輪車
如今明白
車伕想起他故鄉的
孩子
靦腆地離去
當送我抵家

我願
再於放學的街頭
相遇陌生的姊姊
一償她的思念
因戰亂
留在家鄉的
弟弟

我願
過去所有的時光再現
沈緬於當下
無知的歡愉
感恩每一次境遇
和包含的善良

我願
在旅途終點跌倒時
看著扶持的人群
逐漸模糊




瓶花速寫 #2


上一篇:星塵之旅

下一篇:革命!革命!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