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11:25:30Katle and Joe

返老心情換新境


春天的瓦瑤溝 / 2014

《無捨無求》                                       

我不能給您什麼
我再不能給您什麼
我從來也不曾從給過您什麼

我得到很多
我從周遭得到太多
多如坐擁金山
不知付出
而今
一點一滴
償還

我甘願
不得不甘願
不得不喜歡──
一頭是歡樂;一頭是痛苦
我不得不改變
去捨棄自己
選擇歡樂
背一點十字架
求得歡樂
割一塊肉
換得歡樂

但,我不能給您什麼
我再不能給您什麼
我從來也不曾從給過您什麼

您看,這一切得失
我無法作主
歡樂與痛苦皆非所願
但盡棉薄之力而
無所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末日就是創世》
                                   
溼答答的雨滴
揮不去的濕黏
沾在心頭
那抹不掉的印痕

由一點一劃慢慢滲漏
穿透層層心防
攻佔
堡壘核心最硬的一塊
空白
實實的

靜靜等候
溶化
無聲的
狂喜

世界崩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故居行》

我走在中山北路
尋找當年瘠瘦的年輕身影
是否還在附近游蕩
我走到童年的巷口
探看那以巷弄為世界的稚子
是否還佇立於巷底
睜著期盼的眼睛
凝望遠處車流大衢

偶爾一瞥磨損的磚瓦
一點老格局的韻味
迎來舊時的招喚
還有,空氣中
飄忽的模糊記憶──
馬路,幼時巨大的護城河
而茫茫的碎石路面
危恐又驚喜的冒險疆界
如今不再、不再!

唯一一棟僅存的二樓洋房
侷促在巷底一角
當日光鮮的住戶
是否如建屋般沒落
或聽聞遠赴太平洋彼岸
將往事毅然拋卻

而我來得太遲
再也找不到
幾多回味的殘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