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15:51:58Katle and Joe

醒與睡之歌


宜蘭林美步道

〈醒與睡之歌〉
                              

存在是
醒著的夢
要再醒一次
來到夢外
才能看清夢裡的故事

而此時此刻
我們沉醉在生命的節奏上
隨旋律沉浮:
有時是雄壯的進行曲式
有時是散拍爵士
或哀傷的藍調
或憤懣的咆勃
有些是彌漫的鄉愁
籠罩著民初歌謠
或更古老
悠遠的古琴吟唱
所有這些抑揚起伏
聲聲擊中怦怦心鼓
遙指夢醒
夢外
更幽邈的世界

於是,穿透美感與默觀的甬道
在醒睡之夢中微微瞧見
「存在」的片段身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
某種催促的節奏
匆匆追趕
輾過我底步履
烙印我在都市的水泥磚上
一個奇怪的姿痕

時間無情
當初輕敲窗櫺不曾留心
當其搖動屋宇仍未在意
乃其殘酷穿心割肺
挾其全部的迷人魅力
掩蓋我
覆載我
淹沒我
撕碎我
空虛我
究竟我

無可想像
是光或黑暗掠過天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死亡啊死亡!〉                              

死亡啊死亡
我感覺祢逼近的腳步
帶來關懷和問候
並無恐怖

曾以為祢冷漠殘酷
威脅美好的生命
曾以為祢噬殺邪惡
荼毒生靈無數
啊,原來
死亡和誕生
一樣是神聖的禮物
從無經有到無
畫一個完滿的弧度

感激祢帶引我
回返久違的故鄉
來吧,老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