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7:44:35Katle and Joe

閱讀‧‧‧


無題 / Joe


    閱讀心                                  

透明的海潮
摩娑分明的往事
我一一檢點
不痛不癢
泛散絲絲莫名的愜意

瞇著笑眼
深深
看進去
看進去
所有的細節
轉為華麗的珊瑚和熱帶魚群
自由穿舞

伸手撫摸探觸
到心室
到大腦樹突
一無阻礙地吟唱悠揚的歌
用我身體和心靈的全部
用那個沒有我的


一無拘束


……………………………………………………………..

   閱讀腦   
                            
真實的恐佈
超乎想像
又不及想像
編織的完美細緻

一齣荒謬的劇場演出
成員們荒腔走板
到結束
還想加碼延長

布幕迅速落下
如斷頭台上的巨斧


………………………………………………………………


    閱讀死   

海風陣陣吹襲
帶來滋潤肺腑的鹹味
故鄉的氣息
遠方的氣味

回首沙灘上的足跡
交錯許多旁人的足印
許多拭痕
許多消失
斜陽和海水把形影抹平
剩下光和鹹味
在眼瞳和鼻竇裡逐漸收束
和作為尾奏的
最終潮聲

波濤起伏依舊


………………………………………………………………

    讀我、讀你、讀他                             

   
〈讀我〉
終於換了位置
到與他者的中間
空的所在

    
〈讀你〉
因為貼到你
才認識我

   
〈讀他〉
不是第三位格
同時是你、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