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17:01:56Katle and Joe

關於「我」/ 失眠


1996 素描

        關於「我」──                         

我伸手
往內摸索

各種器官組織
濕黏滑溜
各自擁有意志和生命
不是我
也不屬於「我」

往外撫觸身體表面的凹凸輪廓
嶙峋粗糙
那也不是我

敲打腦袋
摩娑心臟
……這不是我

我的自我意識
也非我

「我」──這一切之外的
騙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失眠

昨夜月垂街衢  聲籟平寂
樹影幢幢  空氣濕冷
游離著不安的粒子
散而復聚
像霧
像看不見的精靈
神秘的祝福或詛咒穿透窗櫺

樓上浴室沖水
鄰街情侶呢喃
附近娃啼、狗吠
突然飄來煙味
一闕當代的 material music
我輾轉聆聽

凌晨兩三點
  點點滴滴打在窗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