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14:35:23Katle and Joe

10月5日 快閃倒扁紀錄──中和市永安捷運站

......................Joe, Leah and Katle

11:30 我們一家子步出家門,往附近捷運站出發。遠遠望去,似乎看不到紅衫軍。快靠近門口時,看到一位紅衣婦人在門口整理行李。到了門口,身旁有一對婦女,其中一位正要套上紅衣服,路邊站了一位警察先生。

這時民眾陸陸續續加入,我們互相點頭示意。到了40分鐘左右,已經擠了一群人在捷運出口的側邊。有的穿紅衣,有的綁紅布條,雖然互不認識,彼此間卻沒有陌生的感覺,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大家都是兄弟姊妹。

時間一到,馬上有人發難,高喊:「ㄚ扁 ~~~~~~ !」周圍的群眾跟著回應:「下台!」,聲勢令人震撼。經過的人群有的加入、有的跟著比手勢,大多無言的走過,遠處馬路上騎機車或開車的,也都冷靜的張望,少數人跟著比倒扁的手勢。
警察的人數跟著逐漸增加,由一位增加到五位,其中一位是女警,一位是負責蒐證的警員。同時有一位記者或是攝影人員,背著V8 一直在前面拍攝。旁邊有人問警察來做什麼?我說保護我們,預防深綠的和我們爆發衝突。他馬上說,我們這裡都是很有文化水準的,不會有暴力衝突。

群眾自然地輪流帶領喊口號,領頭呼喊的聲音嘶啞了,馬上有人代替。我一面喊口號一面拍照。有機會觀察到人群的成員。其中有附近大樓的上班男女、有擺攤的婦女、有附近的住戶、有路過的行人,男女老少都有。對面馬路上也有一些群眾跟著呼應。

大約喊了十幾分鐘,人群自然的停住,上班的夥伴先行離開。我一看時間,還沒到12點。於是和留下的紅衫軍繼續呼喊倒扁口號。過了幾分鐘也自然停住。最後的口號是:「吳淑珍,關起來!」

有位婦女一直用高亢的聲音帶領。臨走前跟我打個照面,對我說:聲音都啞了。我稱讚她帶領的氣勢。指指自己的喉嚨說:我也啞了!

離開時,我跟其中一位警察先生抱了抱拳表示感謝和勞駕,他也點了點頭示意。

── Katle and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