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6 16:42:20Katle and Joe

懺悔錄

...................................Joe, 清水, 1970's

如果時光倒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懺悔錄 * * *

如果時光倒流
回到十幾廿年前的課堂
我是那青年教師
將謂多少愛的熱忱
施予莘莘學子
同時
悟見廿年後
我沒有我
旋入永恆之光的無涯罅隙
默許過往今來的一切

我是那少年學子
將謂多少好奇的玄想
施予廣邈的世界
同時
穿越眼瞳的底層
多少無奈多少掙扎
在迢迢長路的盡頭
風雨小孩
屹立於陽光下
深邃的眼眸在手掌的遮蔭裡
永遠向現在詢問並籲求

我是那孩子
親見親歷的一切
牽著他的小手
跪下,說
原宥我


── Joe, 2006

上一篇:善男子與善女子…

下一篇:非我非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