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09:17:14Katle and Joe

再 訪 醫 院

.....................Photo by Joe


( 一 )

我重返父親過世的醫院
回到天井似的廣場
與世隔絕的桃花源地
病人與訪客熙攘依舊
隔著咖啡屋的落地窗
呈現無數時空交疊的故事

一對父女坐落沙發談心啜飲
窗外
小男孩跟著媽媽 走過
留下一雙大眼睛
朝著桌上的蛋糕
病人
留下拄著的柺杖
留下孤獨與稠悵
留下一絲絲吐出的煙圈
慢慢往上空飄散

那兒是一方潔淨的藍天
偶爾幾朵白雲
平整亮麗像
碩果僅存的現代童話
余豈忍心戳破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二 )

我坐在咖啡廳的老位子
對著窗外廣場一角的
便利超商和書店
以及形形色色來往穿梭的病患和家屬
醫院灰白的背景提醒我
這兒是生命的醫護所
給疲累受傷的生靈療息養傷

其實我們都是帶病的旅人
喪失愛與被愛的本能
被拋到這世上重新學習
從冷漠開始
──啊,多麼的冷
對週遭
對方才互瞄一眼
迎面來而又去的人
對默默在廊邊打掃的人
對拖著點滴架蹣跚而行的病人
沒有一丁點親切的熟稔感嗎

除了婀娜多姿的少女
款擺如電視廣告中火熱的女郎
瞬間消逝的幻影
遺留下匆匆的艷陽荒漠
和清晰可見的建物陰影
一似奇里科的繪畫空間
暗含詭異的死亡祕蔭

我驅車駛向大門
從後視鏡告別這座巨大的墳場
和其中好似活著的例行生命
我要在每一分每一秒嘶吼辱罵做愛
興起時兇猛的自瀆
逃離過去幻真的鬼魅
為當下的高潮而存在


── Joe

上一篇:問候

下一篇:隨想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