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23:13:00Joe

美麗的中正公園

        藍藍的天空,溫暖的太陽,這裡是美麗的中正公園。公園內的地一層有涼亭、棋藝中心和遊樂設施,第二層是中元普渡的祭典所在地,每年的中元普度都是在這裡舉行的,屆時,就會人山人海,而最高層是人擠人的地方,很有名的中正公園廣場,有著大大的一尊觀世音菩薩,旁邊有兩隻碩大金獅護衛,周邊設有十八羅漢像,是基隆主要地標。

        我、哥哥和媽媽在中正公園廣場散步,看到了一尊大大的觀世音菩薩,我走到佛的最上面,我可以俯瞰整個城市,難怪在早期是台灣最高的佛像,在上面我看到很多像積木的房子,還看到像火柴的人。之後我去看了十八羅漢像,每一座的的表情都不同,有些快樂、有些生氣、有些悲傷,很多種樣式,可見雕刻的人要很有耐心,才能做出這麼好的作品。

        今天這趟旅行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還看了許多風景,真是不虛此行。

                  

 

            ※以上的文章是我自己打的,請勿翻印。

下一篇:奮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