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23:48:37阿德

林家

我叫林璋德 出生於台北 馬偕醫院
懷胎時被誤診為腫瘤三次 險被手術割除三次
母親死都不信 第四位醫生才跟我母親確認我的存在

我媽說
我是唸一萬遍大悲咒的功德求來的

我媽也從那幾年開始吃素 到現在

出生後一直住在三重 爸媽也在我出生前幾年才買下房子定居
本來時常換工作的他們 也在那時拜師學藝
開了間雞肉飯魯肉飯的小吃店 在光明市場
最近市場大整修 變的很乾淨
2樓是最近廣告放送的全聯福利中心
3樓是市立圖書館 很棒

我住在三重 旁邊是忠孝橋 過了淡水河就是北車
可能因為靠河吧 冬天早上都很冷
我住在三重 一個長大後我才覺得很多壞人的地方
應該說小混混 我是還沒看過大流氓啦 還得了
也因為這樣我沒選讀附近500公呎遠的國高中
國中跑去明德 在士林 石牌那
高中上了華江 好像跟三重一樣很多壞人的萬華
附近有警察局 消防隊 西園醫院 麥當勞 跟一間腦科
對了萬華還有流鶯
華江有流音

對了
我好像是要說我林家的故事

我爸媽是嘉義人
爸爸住大潭 媽媽住溪口
算滿近的
他們都是老實人 克苦耐勞的老實人

爸爸家算比較有錢 大家族的三合院
有5個兄弟 排老二 一個妹妹
也就是我大伯跟三四五六叔 和姑姑
因為家境還可以 我爸有讀完小學

我媽就沒辦法唸書了

媽媽家比較困苦 但阿公非常的老實
常常敎子女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窮不要緊 做人要正直 對得起天地
就不用管別人說什麼 是什麼眼光
我媽也跟阿公一樣 這樣教導我
我媽有兩個兄弟 四個妹妹

對了 我媽姐妹們名字的第二個字
都是 美

爸爸的兄弟們 名字第二個字
則都是 榮

聽說當初這間房子
是賣主看我爸很老實才賣給我爸媽的
(他騙一個比我爸媽更有錢要買的人說已經賣掉了
然後再跟我爸媽說要賣他們 哈阿)


我小時候也就都在菜市場玩 整個菜市場都認識我
綽號小帥哥
可能他們都比較純樸吧 哈哈


這就是三重純樸的一面


另外我有一個姊姊一個哥哥
因為我媽四十歲生我 是高齡產婦
我姊大我16歲 我哥大我14歲

前陣子才看到生物課本說
35歲高齡產婦 產下唐氏症機率是1/400
40歲的機率是.... 1/20

所以觀看此篇的各位
你們能認識林璋德這個人真的是..


去他的什麼腫瘤割除..
去他的差點多一條染色體.....


我是天賦異稟吧
天生神力
跟常威一樣

 

 


其實我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情感的人
我們家似乎都是這樣

我們的感情 是很深 但卻不易看見


我不知道
我們家沒有親暱的打招呼

不會說兒子你回來啦
不會誰誰誰回來時 說歡迎回家
沒有早安 晚安
沒有微笑揮手的掰掰

但媽媽卻是時常擔心著我睡過頭 叫我起床
煩著我不睡覺在玩電腦 撞房門叫我要睡覺

偶爾出門時 我才會說一聲:我走了喔
小的時候 說過一陣子:晚安

我們家大多講台語
是說鄉下人的淳樸 就是這樣嗎?


從小到大 我的家長會 我爸媽沒來過幾次
半隻手數的出來吧
當然不可能來畢業典禮 甚至校慶
國小第一天是我媽帶著我去學校
之後就都自己上學
畢典只有我哥來一下下
國中很遠 我媽陪著去註冊
之後我都自己上學
考基測 自己去
高中我自己去學校報到
自己去考學測

我國中最大的希望
是哪天我可以坐著專車去學校

高三的家長會
我媽去醫院看金孫

你們覺得很平常吧 對有些人是很平常
我當然不是在意什麼家長接送上下學
我當然也知道她門要在店裡工作 很忙 不能來

我不知道這影響了我什麼
但是很深很深

 


我不善於表達情感

 

小時候我是一個很好奇 很愛問問題的小孩
我會想把今天學校發生的事 全部說一次給媽媽聽

但是常常講到一半
就被家人插話
等他們講完 我才能繼續講

越長越大
我開始覺得

插話是他們的不對

所以他們插話 我就不爽在講下去

有幾次還被罵
:你剛要講什麼繼續阿
沒有 沒事
:阿打斷一下就不高興喔 是怎樣
沒有..
:你那是什麼態度啦


之後我變的不太講話
應該說 不太會講話

像是遇到父母的親戚朋友
認識的 我都知道該叫什麼
可是他們大人一見面講話就很大聲
我不能插嘴


然後又被罵了

:是不會叫人喔

 

 


阿姨

 


恩 這是台語

不是電視看到的的乖乖小孩說的叔叔好阿姨好

我覺得不該插嘴
你們呢 大人 ?

 

 

 

我不善於表達感情


有很多話想說
很多愛想表達

但我說不出口
但我會默默的做

 

我很鍵談

上一篇:留一點

下一篇:你女朋友

氣質小甜心 2009-02-21 20:26:42

你們好啊

版主回應
妳好阿 2009-02-21 22:04:11
王老 2009-02-21 19:38:25

什麼後續?

版主回應
對阿什麼後續 2009-02-21 22:03:54
2009-02-20 23:24:48

在小倩網誌看到所以跑過來

我網誌也要高人氣

版主回應
~”~ 拜託把他們請過去吧 2009-02-21 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