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19:23:08ペグイ*カメ

【是!老大!】(60)

【是!老大!】(60)

星期六,由於典禮是十點開始,我和姿妤早早就出門趕搭往新竹的客運,在典禮
開始前半小時抵達交大,姿妤要介紹給我的那位朋友,已經在門口等著,他大概
跟我差不多高,皮膚黑黑的、眼睛大、鼻子大、嘴巴也大,笑起來會露出整齊的
一排白牙,看起來是那種熱愛上山下海的海灘男孩。他已經穿起學士服,忙著和
一群龐大的親友團照相,看到我們,他很熱情的揮舞手臂,然後一把把我們拉進
鏡頭裡合影留念。

雖然認識這傢伙不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但我事先完全沒想到對方會帶一百幾十
個人來赴約啊!而且那傢伙的親朋好友不分男女老少,都對我興趣濃厚,問東問
西,又摸來摸去---「妳怎麼這麼高啊?」「哇,妳一定很會運動喔!」「妳沒去當
模特兒好可惜喔,林志玲都沒妳高吧?」他的阿媽甚至還拿著手絹,激動得老淚
縱橫---「沒想到阿雄能娶到這麼健康的媳婦,真是媽祖保佑啊…」

等等,什麼媳婦啊?難道姿妤想假畢業典禮之名、行相親之實?幸好那位「阿雄」
適時的跳出來幫我解圍,強調我只是「他小學同學的鄰居」,今天只是碰個面、
認識一下而已,要他們別再亂點鴛鴦譜。

「是嗎?」阿雄的小表弟仰起小臉,一臉古靈精怪的問他,「如果你沒有喜歡她,
幹嘛叫我們提早一個鐘頭來這邊等啊?」
「早點來才有位置照相啊!」阿雄把手上的鮮花當木棒,往他頭上敲了一記。
「那你剛剛看到她們走過來,幹嘛臉紅?」小表弟不死心的繼續追問。
「對啊,我也有看到。」他的堂妹也跳出來指證。

「那是天氣太熱啦!」阿雄說。不過才說完他的臉卻又紅了,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然後我很精準的捕捉到,他的眼神經常飄啊飄的就落到姿妤身上;而姿妤呢,似
乎完全沒察覺對方的情意,還拼老命的跟我強力推薦阿雄好、阿雄妙、阿雄呱呱
叫。可憐的阿雄,他一定很無奈吧!自己喜歡的女生老要幫他介紹女朋友,等於
還沒告白就被拒絕了,真慘。

進到會場,我的眼睛很快搜尋到歐陽他們班,歐陽跟沈晴已經在位置上坐定,親
密的肩靠著肩講悄悄話。我的目光只在他們身上逗留了一下下,便心急的四處尋
覓阿湯哥的身影,可是直到典禮開始,他卻還是沒有出現。難道他今天不會來嗎?
我安慰自己他可能是睡過頭,繼續耐心的等著,可是兩小時的等待最後仍是一場
空。他沒有來。

「走吧,我們先去跟歐陽他們打聲招呼。」姿妤把失魂落魄的我從椅子上拉起來,
「不過不能聊太久喔,等等我們還要去找阿雄,他邀我們一起吃午飯。」
往出口擠的人很多,我和姿妤被人潮給擠散,她先我一步出了大門,說好如果沒
找到歐陽,就約在校門口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