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17:12:50老貓

  你說,仰看黑夜,在這光害嚴重的城市,星辰遠離,偶然見到星辰挪近,竟是遠航的航空器。

 

  你說,以三十五度角仰看黑夜,角度甚美,當星系乘雲而來,於原野上空閃爍,你會寫首詩,然後朗誦。

 

  我不知道你如何描繪黑夜?然而,黑夜對我而言,是迷離與難測,充滿想像的境地,漸漸地喜歡黑夜,如夜行動物行走原野。

 

  黑夜行走已成為我的慣性,不論是在都市或是在原野,都市行走探險,原野行走觀星,藉此尋求我的潛意識。

 

  你於原野黑夜尋星,因濃郁鄉愁所致,與星辰對飲高歌,原野狂舞轉圈。

 

  我的詩人,我曾說,鄉愁是濃郁感性的詩句,帶有憂傷的詞句.....。

 

  當黑夜來臨時,我將走入黑夜,消失於夜霧.....。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