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7:18:12老貓

犁田

    

犁田

                                       


    

  女作家鍾文音說:「我近乎儀式地總要先「整地」,整理心理的田地.整理閱讀過的經典田地,耙梳記憶的田地,想望未來書寫的田地...,整地功夫一旦完成,寫字的犁就可以好好耕耘了。」

 

  很神聖地對待文字,寫作前先將內心沉靜,然後開始在文學的田地犁田。

 

  逐漸地看見心靈沉靜,然後緩緩書寫,窺見心靈與文字結合,是美麗的過程。 

 

  文學田地辛勤寫作,是神聖使命,也是對文學許下的承諾,寫作當成志業,只因我熱愛文學。

 

  在此動機下,每天都在寫作中渡過,也許是使命感使然,促使我不停地寫作,從未終止。

 

  從寫作中體會到甚麼?是對我的自我要求,認真的在這塊田地播種辛勤耕作。

 

  如果我要為此動機,尋求答案,只因我熱愛文學與寫作。

上一篇:聽浪

下一篇:也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