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09:34:05老貓

聽海的男子

 

聽海的男子


清晨我站在海邊沙灘上,天空深藍色的簾幕與湛藍色海洋,構成畫家眼中的構圖,只是在追尋內心平靜,閉眼聽海聲,總覺得妳要對我傾訴甚麼,多愁的海,妳要我分擔內心的愁緒,看遠方的妳,此時是難以接近,我並不了解妳在想些甚麼?試圖想跟妳溝通,但是如此不易,脫去鞋襪站在海中,感受妳的溫度,是如此冰冷。


我喜歡聽妳的聲音,因為喜歡妳的緣故,當我內心不平靜,想接近妳化解我內心愁緒,妳是我最深愛的戀人,不想讓別人佔有,因為妳是屬於我,也許是我自私。


今天妳是不易接近,妳試圖叫我離開,不想離開留下來陪妳,也許是最好的方式,不知道能為妳分擔甚麼,然而,目前妳讓我心疼,妳是否有聽見我對妳的呼喚?此刻時間好像凍結,時間過得特別慢,我在等待妳的話語,仍在遠望遠方的妳,聽見妳的喃喃低語聲,聽不懂妳在說甚麼?


海面上飛過幾隻海鳥,往身後海岸山脈飛去,仍站在海中,感覺海浪拍打聲越來越強烈,再次要我離開,並不需要我陪伴,捨不得離開,決定繼續留下陪妳,聽見妳的低泣聲,感受到妳的脆弱,更叫人心疼與不捨,是否願意接受我的擁抱?讓妳在我懷中哭泣,哭吧!把內心積壓很久的情緒,慢慢宣洩,不知過了多久,發現妳的情緒有些緩和,可以把我擱在心中不安情緒放下,往沙灘方向走去,站在沙灘上看妳,發現妳露出笑顏使我放心不少。


在沙灘上望妳,想跟妳說妳的笑顏真美,深深吸引住我的心,現在該跟妳說再見的時候,總算可以安心回去。


上一篇:寫作

下一篇:文字召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