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1:49:22老貓

河邊

 

河邊

我在河邊另一頭等妳,不因為何,只因未施脂粉的臉。引我注意,深深注意妳的存在,不為什麼,昨夜寫稿飲,酒味甚濃的我,怕過橋,會薰妳,使無法接受,所以在橋另一頭遠觀。酒對美人,的確是很好的搭配,然而深怕酒味,會污妳的臉;寧可在橋另一端,靜靜妳,不知過了多久,始終不覺得累。


來往行人眾多,內心只有妳存在,遠觀是種享受,宛如是藝術品般,不敢輕碰。


能夠與妳共,由船夫撐篙而行,如能搭配琵琶聲調將是人生一大樂事。河旁柳樹枝條落於水中,天此刻下起毛毛細雨,用傘撐住妳我。不被雨水所淋濕,在河搭舟,是種特殊感受,美何嘗是如此。


下雨時,用手去感受雨滴,與妳對茗茶與點心,緩緩經過一座橋。船夫唱起曲調,妳我聆聽,更增加趣味,靜靜感受自然一切,不必用言語交談,此時只要靜默就行,在任何感受下,比不上下雨美景!雨絲落於水面上,激起陣陣水花,看見你用手輕摸水面無聲去感受,比有聲更有美感。


江南美景依舊美麗,當船行經水面,行經橋下,看橋面上行人,不再是匆忙而行,是慢行於橋面,來往商販依然在吆喝,感受吆喝,細長柳枝,依然在水中,在水中浮動,當舟慢慢移動,逐漸發覺妳散發出自然美,是筆墨無法形容


該離去,依然在橋另一頭,不輕擾妳,因為妳美僅能遠觀。



上一篇:月海

下一篇:南島海洋的記憶

*曄 2013-04-16 17:33:36

我剛成立,請你們多多鼓勵我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weightlosswan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