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21:12:36老貓

聽雨

 

聽雨

 昨夜寫稿寫得很晚,本來是想多睡一會,卻被山區驟雨叫醒,只想躺在床上,閉眼休息,似乎覺得雨聲,有種節奏感,淅瀝嘩啦交錯,靜靜聆聽。

 

在森林中聽雨,帶著自然靈性美感,隱約聽出自然樂音,進入心靈,自自然然的生活步調,這也是我選擇在此居住地主因。

 

沒有都市的競爭與繁雜競爭力,不必在太大交稿壓力下寫稿,喜好自然環境的我,選擇這處森林聚落居住,似乎是唯一答案,只要基本生活需求達到就夠了,很美的雨聲,讓我離床走到窗前,看這山區大雨,雨聲帶來靈感,走向電腦開機繼續創作,它在我心中形成自然節奏感,也讓我寫得更順利,此時我如鋼琴家般,在鍵盤上游移,將音符便為文字,在螢幕上顯現,思緒從未停止,創作也仍在繼續。

 

雨聲仍未停止,它慢慢進入我的心靈,暫歇細聽雨聲,節奏深淺不一,創作還未停止,完全配合雨聲節奏感創作,帶來以往不同創作經驗,閉眼聆聽雨聲,似乎在跟心靈深處在交流,帶出整個寫稿心靈,雙手還是在筆電鍵盤上,來回游移敲擊,沒有停止的跡象,肉體也不覺得累,覺得在創作過程中,心靈越開放,所獲得會更多。

 

雨聲帶出寫稿精靈,由心靈深處飛出,如風箏般在室內翱翔,無法用文字來形容,只能用心靈感受文字的美感,靜靜在電腦螢幕呈現,純真的文字美感與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