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00:27:09老貓

文字樂章

文字樂章

是何種動力讓我在文學創作上堅持 ,我常在想是股對文學的愛好,是如此強烈,在我生命從未如此,自從接觸文學,就深深陷入愛戀中,尤其是散文,它帶給我強大的創作慾,如果槍是軍人第二生命,那麼文學也是我的第二生命。

剛開始創作也是會有困難存在,大部分時間望電腦游標發呆,寫完上一段,不知下一段如何寫起,也有在網路上看過其他作家作品,一直想把他們的作品風格,套用在自已風格上,那是某種程度抄襲,漸漸自已的風格出現,有人說讀我的文章,覺得輕鬆沒有壓力,輕鬆毫無壓力情況下,去看一篇文章,的確是種享受,會帶來美好回憶。

我很喜歡與鍵盤接觸時,有如鋼琴家在詮釋音樂,將美妙樂聲自鋼琴師手中演奏出,我在電腦螢幕,看見文字如音符般出現,呈現美妙樂章。

在創作時很喜歡聽些音樂,帶來文字動感,哪種感覺是言語無法形容,情緒隨音符起伏,跟著起伏,文字魔力是如此強烈,靜下心聽著筆電所播放出音樂聲,敲奏鍵盤雙手也隨音符快慢起伏,我在寫帶有音樂旋律的散文,角色隨時在改變,有時是作家,有時是音樂家,在這中間來回巧妙變化。

我的情緒被樂聲所牽動,文字隨音律在室內飛揚,緩緩的帶有節奏飛舞,飛舞的文字生命,不要停止。讓它繼續舞動,這也是讓我持續寫作的主要原因,寫出有生命力的散文。

上一篇:犁田

下一篇: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