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0:50:51老貓

雨後

                                                            雨後
最近這幾天都在下雨,有時有種浪漫的想法,學習電影舊片,在小雨中散步,感覺是種享受,我很喜歡聽雨聲,彷彿有種音律感,滴答下著,整天下雨不停在我感覺裡,是種浪漫是種浪漫,在小雨聲中創作,是種心靈上享受。

記得以前住在山上小屋,常利用下雨完的時候,常揹背包腳穿雨鞋與棒球帽,就這樣往山區走去,由於山區下雨後,土地特別濕滑,雨鞋的止滑效果不錯,所以我才會選擇雨鞋。

雨後走入森林裡,感受到的芬多精特別不一樣,帶有特別香氣的味道,在森林小路行走,感覺上山的路有點陡,但是還可以行走,第一次行走經驗不足,是穿普通球鞋上路,結果在山上的路上,邊走邊滑倒,以後居民告訴我說,要穿雨鞋才不會滑倒,因為鞋底的止滑效果很好,所以他們上山工作,全部都穿雨鞋,增加止滑效果,以防工作時跌倒。

在山上租屋有段時間,也跟居民取得蠻不錯的感情,他們要辦活動,通常會邀我去,也把我視為他們部落一份子,在山上寫稿最好的優點,是沒有熟人會吵我,思緒也比較容易集中,不必在將思緒給分散,減緩寫作的時間。

當小雨滴答聲下時,我會轉頭看由屋簷下的雨滴,有時會暫停寫作工作,走到窗前看落下小雨滴,有種感覺宛如樂聲傳入耳際,不會停止會一直下,傳入心靈的內心世界,讓心靈更為豐富多彩。

上一篇:風箏

下一篇:犁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