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0:58:09老貓

山頂

山頂

  早起不想哪麼早寫稿,先在沙發休息一下,待會要去山頭走走,住在森林小聚落,始終感受到,生活悠閒與自在,可以用悠閒心情寫稿,不受外力干擾,反而思緒可以更清晰。

  休息夠了,可以離開這裡,到山頂去鳥瞰整個山谷,山地的寒氣已習慣,我覺得在這裡,最大收穫可以放慢生活步調,去體會山區一切,陽光慢慢灑進室內,讓室內逐漸溫暖,在今天好天氣下,必定有所收穫。

  離家朝向山頂走去,感覺整座山彼此在互動,朝山頂走去,放慢腳步,看到整個雲朵,襯托山勢的美麗,整座山林顯得被深綠色染料,給染深綠。

  雖然走的是石子路,然而並不影響往山頂走去,緩步慢行,思緒也放慢;這條路常走,每次走的感覺卻不一樣,是作家的情懷促成嗎?

  作家帶有感性情懷,我是屬於這一種,還未到山頂,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先讓我的情懷釋放,往山裡奔出。

  在繼續往山頂前進,前進途中,看見山谷溪流,如絲綢緩緩流著,往下游流去,似乎感受到整座山,要對我表達甚麼?我該對它回應甚麼?是種彼此互動,美麗的互動,就在一瞬間完成。

   山頂到了,我對它大聲呼喊,它也給我回應,是種美麗的回應,忘不了的記憶,存在腦海裡,這些感受無法用言語或文字表達,只能用心靈紀錄於心底。


上一篇:沙發

下一篇:酒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