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5:35:30老貓

雨聲

雨聲

   今早起來聽到雨聲,跟平常不一樣,如果與有情緒。那今天的情緒是蒼涼的情緒,躺在床在上有段時間,還不想早些起床,是作家使性才如此嗎?不知躺多久,該起床走到窗前,似乎有受到影響,去冰箱拿罐啤酒,將今晨不愉快情緒給擺脫掉,走到沙發坐下,打開啤酒罐,望著啤酒罐發 呆,不像平常,馬上喝下等到泡沫,流到手上才喝下,喝下一大口發呆,終於趕走心情不愉快!


   總算把一罐啤酒喝完,平常沒像今天如此,出門去散步,我站在窗前,看外面雨勢不大,穿著雨衣與棒球帽出門,在帶罐啤酒出門,今天要盡興。


   森林小聚落,然比不上都市繁華,然而卻有濃濃人情味,現在心情不太憂愁,轉為平靜,選條清幽的森林小徑,剛下完雨,地面有些濕滑,時間又不趕,緩步而行,舉頭望高聳林木,在森林步道行走,心情已逐漸快樂,高唱居民教我唱,我們是一家人........


   在森林裡高歌,真是一大樂事,有時候快樂可以簡單獲得,不必要高昂金錢或代價,就能取得,快樂的心情,陪伴我繼續森林探險,童稚之心已起,唱小學最喜歡的卡通歌曲,北海小英雄....歌曲,我要在森林間飛翔,飛到最高空,要學太空飛鼠....登卡通人物,此刻的心情不是大人,是小孩子心情,當小孩子多好,不必要負擔任何責任。


森林下個雨,地面有些濕滑,走沒幾步就跌倒,酒精在體內發酵,在森林大叫,我聽到回音,清楚的回音,更加快樂。


   衣服已經骯髒不堪,我仍不在乎,酒,把我深藏在內心快樂引出,引出無數精靈,在天空飛翔,我見到了,向天空飛翔的精靈。


   夕陽以現,酒醒也差不多,在高歌我們是一家人中回家 ,帶著喜悅的心情回家。


上一篇:雨滴

下一篇: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