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1:29:39老貓

自然

自然

  最近寫的文章,有部分都在強調自然生活,我今天文章不止要談自然生活也要談過勞死的問題,先談自然生活,並不是要回歸老祖宗年代生活,而是在追求物質生活,同時可以增加心靈生活品質,人類由於科技進步,往往過於追求物質生活,忘了心靈生活培養。

 

  例如:多看幾本書、或多叁加藝文活動…..等,可以洗滌人類心靈,少些物質生活追求,並不會讓生活層次將的降低,物質生活在於夠用就好,所謂夠用例如:我擁有三件衣服就夠了,每個人的衣服都超過三件,這只是比喻,生活簡單化,似乎已成為現代潮流,我的衣服常穿到退色,才會去買一件來穿,有時在充實心靈,會得到收穫,例如:可以將自已心靈提昇..等,不是降低。

 

   現在有些產業,工作壓力大,每天平均工作十幾個小時,每天如此工作,帶這過勞的心情回家,終究有倒下來時候,賺的是高薪,賠上自已生命,是否值得,未免不太值得,在某家公司有個部門,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最早下班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在科技產業而言,研發部門所承受壓力最大,公司產品有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有些科技產業工程師,寧願放棄高薪,回歸自然,享受真正自然生活,避免過勞死問題發生。

 

  過勞死這個名詞,是由日本引進,每天工作疲勞,會導致慢性疲勞,每天如此工作,會讓當事者,會有倒下來的時候。我也曾工作超過十幾個小時,那種生活真的不好過,直到我辭職為止。

 

  目前台灣已有幾個過勞死案例發生,也引起政府當局重視,工作時數往往超過勞基法規定,政府也將罰則提高,但是,罰則有比較輕,希望能夠提高些,因為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如果不加以好好運用,如何替公司賺取更大獲利。

 

 

上一篇:幽靜

下一篇: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