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9:15:10老貓

感受

感受

作家寫作要給讀者怎樣心境,是喜是悲….,還是其它故事,在寫的過程,作家也在回想,究竟給讀者甚麼,寫作有段時間,不論是散文或新詩,能給讀者心靈何種思考或感受,不敢說是深入讀者心靈,但是,當我在寫作,何嘗不在探索自已心靈深處,如果不如此作,如何能夠感受到讀者心靈。

 

當我在寫散文或新詩,我的內心世界會沉靜,專心要表達,給呈現出來,例如我要寫老鷹,了解老鷹一切,才能寫出它在飛行時地感受,飛行姿勢忽高忽低……等,去看它飛行姿勢……等,去尋找有關資料,否則如何感動自已,然後讓讀者感動,我最近常在書局看有關龍應台所寫的書,書名我忘了,有關六十多年前的真實歷史事件,看一次就感動一次,去拜訪當時參與者,加以記錄,也回想到過去歷史,可以讓後人做借鏡。

 

作家該是感性與理性兼具,才能寫出動人文章,讓自已與讀者有深厚感受力,作家的心,是顆柔軟的心,可以將艱澀的文詞,寫成柔軟動人的文章,這些可以培養,觀察力是關鍵,觀察四周人事物,記錄於腦中,等待要用時,便可以做為寫作題材,我喜歡寫作,也常去看其它作家文章,會有一種說不來感受,隱藏在心靈深處,哪種感覺可以激發創作欲望。

 

深層心靈被觸動,從心裡湧出,做為寫作素材,我想這是每位作家所追求的目標吧!

 

 

 

 

 

 

 

 

上一篇:恐懼的士兵

下一篇: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