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08:53:20tako˙hunder

路西法的痴(27)

「異常狀況?」袁沅喃喃複述。她細細想著,除了清影之前一副失戀模樣,搞得生活一團亂,除此之外好像也沒有了。可是……失戀那個……算異常狀況嗎?這滿正常的吧?凡人都會啊。

她邊想,邊偷窺天使,發現他滿臉愁容。

「噯,她沒事啦,你不要這麼憂傷,」她軟言軟語地說道,偏頭,眸光一閃笑著說,「要不然,我請你喝花茶好啦,花茶可以紓解負面情緒喔,你有沒有喝過花茶?」

花茶?聽過而已。聽說凡間近年某些地區滿流行的。

他搖頭。

「那我泡給你喝好啦。」她笑了又笑,「我不喜歡薰衣草的,不過,有別種的很不錯你可以試試看。」

他笑。他感覺的出來身前這名凡間女子的美好氣息。在這個充斥慾望與骯髒念頭的凡間,這種人是不多的了。

「那……」她原本要叫對方的名字,要他等等的,才忽然發覺他是天使欸,有名字嗎?於是話鋒一轉,「你有名字嗎?」這問題有點沒頭沒腦,可是她滿想知道的說。

「曙。」他說。

「ㄕㄨˋ?只有一個字啊?哪個字啊?」

「嗯,是清晨日光的曙。」他解釋說。

袁沅笑開了,她好喜歡他的名字,「好棒的名字。」跟他的感覺好像喔,很明亮乾淨的感覺,這個名字很適合欸。

她泡好了花茶,倒了一杯給他。「我這裡只有兩個杯子,你用我的好了,我用清影的,你……」偷偷覷著他,「應該不介意吧?」

「不會。」他笑著看了一眼杯中的透明銘黃色液體,喝了一口。「這就是花茶啊。」

「是啊,」她也笑開了。「小心你的頭髮,不要一起泡到裡面去了。」他的頭髮好長喔,銀白色的,長度幾乎及腰,這種人要是一直站在路上,一定會有人看熱鬧的啦。

「我不能坐很久,」啜了幾口,曙說道,「我得去找伍清影。」不過這女孩剛剛說伍清影最近沒事,聽起來似乎還來的及。

「你要找她幹嘛?」她隨口問。

「提醒她注意身邊的惡魔。」他擰眉不安地說。「我知道路西法在她身邊打轉,我怕她遭遇不測。」路西法是惡魔,凡人要是因為惡魔作亂而有什麼意外,陽之地的天使們一定會非常不安與自責的。

「啊?……」可是,聽到這話的袁沅,明顯傻掉。

「嗯?」曙察覺到她的表情怪異。

「她跟惡魔吵架,然後又合好了說。」斟酌了一下字眼,她說道。「你說的不測,是指哪一種啊?」

「什麼意思?」天使鎖眉。

「算了,這樣講也講不清楚,」袁沅偏頭想了一下,開口道,「你再等等吧,等清影下課。她現在去上課了,我有她的課表和電話,哪時找的到她都知道的,很方便。」

這天使看起來真的很好欸,應該不會害清影吧,至少惡魔可能會,天使是絕對不會。她想。


第八章

但是曙和袁沅苦等了一個下午,最後,也並沒有等到伍清影。

伍清影在學校的時候接個電話,自那時候開始,她的臉色就變得非常陰鬱。下午的時候,她從學校打了個電話回自家。

「路西法。」她知道他一定會接電話的。

「嗯?」

「路西法,我得回家一趟。」她慢慢地,卻清楚地說道。「我現在還在學校,可是,我等下要去搭車了。」

「回家?」

「在高雄啦,南部的城市。」她說。「我有點事,過幾天才回來,好不好?」她的口吻像是在徵求他同意似的。

「妳不回這兒了?」他察覺她的口氣很悶很沉重。

「過幾天……就會回來。」她只是這樣答。

「好。」他說。

「那你好好照顧自己。」她說著,說了讓自己想笑的話。路西法是個惡魔啊,他又不是小孩子,還交代人家要好好照顧自己咧,他像她養的一樣。可是,想雖然是這樣想,她卻也笑不出來。

「我會等妳回來。」電話那頭的惡魔,只是這樣簡單而堅定地說道。


***********************


伍清影租賃的小公寓裡有三個人……一個凡人,兩個天人。

袁沅目瞪口呆地看著這兩「人」,簡直快暈了。

陰跟陽的差別,在這裡,是多麼明顯啊。路西法如此之陰柔、邪魅,而曙,則是和煦、溫柔。

緩緩地,喝了一口茶,「你不能傷害她。」曙抬頭,沉穩堅定地道。

「我說了我沒有。」他憤怒地抓著杯子,那力道之大只有他自己知道,馬克杯簡直要被掐成碎片。

「凡人女人愛上你了,你知道嗎?」曙冷靜說道。

「我知道,我也愛她。」他不耐煩,另一隻手翻著電腦叢書,很想要這個天使快點閃人,他想要研究Photoshop,這傢伙怎麼這麼煩又這麼難纏?

「天使們就是弄不懂,為什麼陰王惡魔會讓你貶入凡間,卻不讓你從頭轉世?而是以妳原本的形體?」曙緩緩道。

「他希望我作亂。」他冷哼。「他希望我在凡間作亂,你懂嗎?如果我轉成人身,我就會有七情六慾,除了恨、怒,還會有愛。惡魔,理當是沒有愛的。」

「可是你說你愛她?!」

「我不知道!」他低吼,「那又如何呢?我也弄不懂!我第一次落地之時就看見了她,我想知道關於這女人的一切!」就像被下咒,是注定了一樣。

這天使很很搞定,路西法覺得很厭惡,他不想要跟其他人物解釋為什麼,反正,說穿了大家也不相信。他只在乎伍清影相信就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