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22:47:18tako˙hunder

路西法的痴(25)

是的,就是這張過於俊美、陰柔,以及邪氣的,不屬於人類的臉龐。還有這雙眼,眼中總有小小的,冷藍色的火焰跳躍,那是冰冷,卻又有假象像是不傷人的火焰。就因著這樣,她飛蛾撲火,終究得遍體鱗傷。

傻啊!

她垂下頭。「是的。」她終於承認。

她喜歡路西法,可是這喜歡跟痛楚混在一塊,她幾乎要分不出來。

「可,那又怎樣呢?」她佯裝淡淡地口吻說。

終於,他怒了,握起拳,「混蛋!」來人間久了,他甚至知道如何咒罵。他迸出凶狠的火焰,忽地,一陣風颺起,路西法全身亮起了淺藍色的陰柔火焰,火焰飄動,他的髮絲飄起,狂嵐在他身邊呼呼作響,如夢境,她詫異地抬頭,忘了怎麼後退。

他的雙眼倒豎,如貓般。

可一瞬間,就那麼一下,火焰與狂嵐就同時又消失了,他恢復如一般人。可就這樣,就夠叫她說不出話,「路、路西法……」她心抽痛,不懂他,他看起來如此之憤怒。

「妳想知道我原本的模樣嗎?清影?」那是他自己也陌生的情緒,心痛不痛都由不得自己。「太可笑了!我是路西法,妳懂嗎?我可是路西法!我自己以前在陰之地可不是這個模樣!」他現在陰晴不定,情緒不得掌控,實在愚蠢。「妳懂嗎?我該對妳無情,我對人類是不會有感情的,可是我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她抓起她的肩,對著她咬牙低吼,「我自己也不了解,我竟然,莫名其妙在意妳?!」

太可笑了!

……他喘氣,如一般人。

他喘著氣瞪著伍清影。伍清影因這番話傻眼。

「你在說什麼?」他、他……說了什麼?她的腦袋混沌了起來,她不懂,路西法的話裡,好像還有更深一層的意涵,那是什麼?

「我想我喜歡妳。」

她不見的這幾天,他詫異,並且心慌,像是害怕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而錯亂著,他不去PUB、夜店了,就是找他。可是他已經幾乎與凡人無異,那時他才知道,惡魔失去原本強大的能力,原來是這麼地無能,無能到甚至找一個人,都像是大海撈針。

他自己也弄不懂,明明,惡魔就該只會對天使動情,可是,他怎麼會對伍清影動了情?她不是天使。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他想不出。

可是這些都不很重要。他只知道自己想到伍清影會想多關心、多知道一點關於她的事,夜裡,他想抱著她睡覺,他想舔吻她如奶油般的臉頰,甚至她體上的清香,他都記憶得如此之清楚……

她搖頭,「不、不是的……」

她竟然否認,眼幾乎要搖出了淚水。

她在拒絕知道什麼呢?

「你一定是騙我的,」她哀怨地望了他一眼。「你是惡魔欸!」她又不是天使。他自己說的,惡魔被下了咒,注定愛的只有天使。

如果她現在把他哄她的言語當真,到時,傷的又要更深,她不要這樣了。

「我說的實話。」他揚聲說道。

「惡魔只會對每個女人都好,到時再傷人的心。」她眼淚狂墜,推開路西法,朝外頭奔去,速度如風。

路西法略愣,回過神有點慢了,這時,伍清影已經衝出家門。

「女人!」他吼,真會被這人間笨女人弄到無力。

他跟著衝出去,可是門外已經不見伍清影蹤影。她跑哪去?

路西法恨自己失去的能力,他以前能飛、能讀心,還有幻術、咒語……算了,就此打住,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跑哪去了?

他得找到她,無論如何!

街上他慌亂地找著,終於,在經過一家賣飾品的攤子,攤上的戒指、項鍊閃亮,他陡然想到一個地方。

「清影!」果然,在一家銀樓前,他發現伍清影的身影。她蹲在地上,無視於他人異樣眼光,就是不斷地啜泣著。

他心揪緊。這感覺太真了,他沒法否認的。

「清影。」他慢慢蹲下。

「你走開啦!」她哭,眼淚掉個不停。

他反手握住她的手,輕輕地放在自己的胸前,他嘆息。

唉,或許是他被貶的關係?是他在人間沾染太多人類七情六慾的關係?還是真的是因為這個人類女人太好?對他太過於真心?他分不清楚了。他只知道她想到他,心裡會有種清淨,他覺得這種感覺很好。

這樣算什麼惡魔之子?不過他已經不在乎了。

「你幹嘛啦?」她想抽回手,卻辦不到。

「這時,我跟妳一樣是人類。」他只是這樣說道。

她一愣,感覺到掌心下,路西法那……也在跳動的……心臟?

她動容了,又哭。

「怎麼又哭了?」她一哭,他慌張。「妳別哭啊,清影。」

「你……明明就是惡魔。」過了片刻,她吶吶地說。

她不懂,這惡魔,真的愛上她了嗎?

「我也不懂,」他淺淺一笑,卻如此心炫神迷。「可是掛念一個人,會痛,會有寄託感覺,這樣,以凡人角度來說,是不是叫喜歡?」

她愣了,「你愛情小說看太多了。」卻不住笑了。

「都是妳寫的。」他接口。

於是,心結化解了,伍清影跟路西法回家,她發現路上好多人看他們……唉,或許是看路西法啦,她只是「順便」被看的那個。路西法的容顏,太俊、太陰柔,要她不引起人的注意是不太可能的。

「可是……你不是喜歡漂亮的女生,要像PUB裡面的那種的嗎?」她邊走,邊說,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