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22:45:29tako˙hunder

路西法的痴(23)

不知為什麼內心就冒出無名火,對她這樣輕率的態度感到慍怒。

「我不要你干涉我!」忽然,筷子被甩到桌子上,她大吼,很失控的口氣。

「妳說什麼?」伍清影第一次用這種語氣與他說話,他明確地知道,他、不、喜、歡!

「憑什麼干涉我的生活!」她氣了,眼淚終於不爭氣地落下來,「你過你的日子就好了,你喜歡去PUB,喜歡裡面的女生都是你的事!那都是你的生活!你要給她們電話就給吧,你想怎樣就怎樣!晚上就不要再來跟我擠著睡!」

她氣壞了。她不懂這惡魔怎麼能這樣恣意翻攪她原本死寂的生活,她放了很大的重心在他身上,現在想要拔除已經來不及,真覺得好無奈,一方面又很氣自己的無能。

淚水不斷湧出,像是潰堤的河流。

「清影。」路西法走近她身邊,伸手……

她拍開他,「不要碰我!」她好恨自己不爭氣的一直掉眼淚,於是她不斷用手去抹,只是淚水好像沒有因此減少。

她背過身,不看他。

她討厭自己脆弱的樣子暴露在別人面前。好討厭!

「妳愛上我了,是不是?」忽地,一句話炸得她更加說不出話。路西法的聲音,不高不低在她身後響起。

她沒承認,卻也沒否認。

「你……」過了幾秒,她轉身,「你去找你認識的其他女朋友吧,別管我了。」她說,狼狽地取了鑰匙和錢包,衝出家門。

路西法沒阻止她,他聽見很大的關門的聲音,知道伍清影走了。他低頭看剛剛站立的地方,發覺地上都是一滴一滴濺灑著的淚水。

忽地,一陣不習慣的揪緊感受襲上!

他抓著自己的衣服,眼睛瞪著地板。

那是……一個人類女人,為他掉的眼淚?眼淚啊……他在陰之地,幾乎沒看過!他內心震撼!

一陣柔軟的、甜裡泌著痛楚的滋味慢慢滲入他的心房。他不習慣!非常不習慣。

他想起很多很多,不同模樣的伍清影。在這些日子,她的一顰一笑!她對於寫故事這點的自信!有時卻又傻氣的叫他想疼寵;雖然那只是很反射性的反應,可他終究是動過這種念頭!甚至有時候,伍清影迷糊的令他受不了,老讓他稱呼為人間笨女人!

可是、可是這人間笨女人畢竟讓他體驗了很多不同又生疏的情緒,這些多樣的情緒匯集在一起,變成一股巨浪衝擊他!

「啊啊啊啊……」陌生的感覺令他崩潰、搖搖欲墜!

衝出大門的伍清影,一路上狂奔到銀樓。很好,店還開著的,她原本還擔心說晚了會關門了。

她推門進入,狼狽的模樣令店內客人老闆都抬頭打量她。

「我要穿耳洞!」她看著老闆,像是咬牙般說道。

生平第一次她動了這種念頭,並且在五分鐘之後就確切施行。

她紅著眼想:她要擺脫路西法!她要!如果他是討厭她裝扮的話,那更好,她更要這樣!

就讓他討厭她吧!

結果,這天的伍清影不但染了髮、燙了髮,還穿了左邊一個、右邊兩個的耳洞。

*********************

袁沅開的漫畫屋二樓,就是自己的住所。這時候的伍清影,正窩在床上的一角「哇啦、哇啦」地哭。

她是真的太悲傷了。

「乖,清影乖。」袁沅拍她,把自己心愛的布偶小熊塞給她抱「抱這個妳會感覺溫暖一點喔!」這時她穿著乳白的上衣,咖啡色長褲,髮上夾了超可愛的小熊髮夾,整個人既溫馨又居家。

反觀伍清影,她一向都是針織上衣和素色短裙,甩著一頭浪漫的紅色法式捲髮,的確非常惹火。「嗚嗚嗚……」可這時的她,情況真是慘不忍睹。

「乖……」她拍她。

「人家、人家不要回去了啦!」她口齒不清地說道,眼淚不斷地流。「看到他就討厭!最討厭了!」她總是傷心,被他莫名其妙的態度稿的一團亂。

她怎麼能喜歡上路西法呢?他是惡魔啊!

「唉,清影,」袁沅嘆了一口氣,「要是妳撿到的是天使就好啦。」她慢慢地說著,偏頭看伍清影。「天使應該會對妳好一點吧?會對妳溫柔一點、關心一點。」

她扯出悲傷的笑,「不、不是啦……」要怎麼說?「路西法他很溫柔,也有關心我……」弄不懂自己,怎麼到了這種時候還一直想要幫他辯白,在袁沅面前說他好話。「路西法他,真的,其實也滿好的……」只是對每個人都好,她相較之下就實在很無足輕重了。

她依舊嘆息。

「還是太好了?」袁沅搖搖頭。「看來,要專一還要有真心能付出的男人,好像都只有在小說裡才會出現。」現實生活喔……算了吧。

她跟著點頭應和,「我不回去了。」至少,暫時是不回去了。

「這裡妳愛住多久就住多久。」袁沅非常豪氣干雲地說道,露出了很講義氣的笑,一副俠女風範。

她忍不住笑了,雖然眼角還有淚痕。「謝謝妳了,袁沅。」唉,真是她的好袁沅啊!她總是這樣幫落難的她,無所要求。

她過的太失敗了,真的。以前是被趕出家,倉皇狼狽,帶著僅僅存有一萬出頭的存摺就想要來臺北唸大學過日子,好不容易有了工作,開始認真寫了心愛的小說,生活穩定了,沒想到,好日子總不多時。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