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23:47:15JANET

八八水災----前進茶山鄉





已經有一陣子沒來格子....家裡的草已經把我的格子淹沒啦!

 

這個月的月初...也就是爸爸節當天...大自然的無情讓許許多多的家庭支離破碎~

【莫拉克颱風】重創了我們熱情如火的南台灣...

中央山脈的後半段整個嚴重走樣...

然而~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新聞畫面不斷的穿梭而過...

耳邊迴盪著哀嚎聲...

 

我們該怪誰ㄋ...人類的過度開發......無能的政府還是.....

8/16號已經是災後的第十天了....

在這十天裡...我看到了冷酷無情、沒有同理心、感覺不到災民的苦且高傲的政府

我決定卸下幾天的全職媽媽生活...當志工去~

 



當天8/16...星期日...清晨四點鐘

我們和網路上一樣是住在災區的原住民朋友一起來到嘉義縣的大埔鄉...

 

網路號招的民間自救號招人是侯小姐...

我想先跟侯姐說妳辛苦了^^

 

這些物資是要送往新美和茶山...



穿著黑色背心的是我老公...

貨車帶我們來到出發的目的地.大家開始分裝所有的物資.

從他們的臉上看不到有一絲的倦容...

雖然那晚我們只睡了兩個小時.也不敢讓他們發覺...



那黑色一大籃一大籃的就是要裝物資的籃子...

對那些原住民的勇士們來說.既使東西已經塞滿了...他們還是覺得不夠....

還是可以在塞...



出發了....

第一個下坡就已經告訴了我們...前方的路是多麼的坎坷...

不過~我們也回應了它...我們不畏艱辛困難一定能到達目的地





這就是我們要走的路...





有些是年紀很輕的國、高中生...年紀最輕的是穿著橘色的小六生...



朔溪是一定要的...



這山壁已經整個被沖刷到變形了...



翻山越嶺這才剛開始...



看到大家為了山的另一頭的族人們...辛苦的汗水化為力量繼續往前走...



山路險惡...相互幫忙...患難見真情...



我只能說...真的很佩服他們...

你們那些政府官員...我真的很想親口問...你們看到了嗎?




這就我們所走的路...



天氣整個像烤爐一樣...

小弟弟苦中作樂洗掉身上的汗水...繼續他未完成的路



苦中作樂的還有這些大人們...

他們說要放狼煙吸引直升機來救他們...的確直升機在我們上空飛過卻沒能如願

大家還是開玩笑的說.他們是來灑水滅火〈的啦〉!【原住民】說話的口吻~~~



第一天的行程也接近尾聲了...



辛苦了....各位朋友們....

 

第二天的行程是進入茶山鄉.....

~待續~






















































 





 

阿琍 2009-08-25 09:30:14

我跟你站在同一邊

版主回應
嗯~感恩^^
希望妳身體早日康復ㄋ...
2009-08-25 14:22:07
家瑤 2009-08-24 00:50:18

ya~
頭香~
你們真的好好ㄛ~
小孩也太可愛了吧~
虧你們捨得把他們放在家~
真的是太大愛了~
回去一定累翻了吧~
睡兩個小時又走那麼遠的路~
又開那麼遠的車出去睡~
隔天又.......
吼~你馬幫幫忙~
感激你們都來不及了~
還那麼客氣~
至少我家還可以打地鋪~
ㄎㄎㄎ~
昨天我媽說二三十個志工都在我家打地鋪耶~
破記錄了~以前最多也才十幾個~
ㄛ~離題了~
就是謝謝你們啦~

版主回應
呵~就是去當志工嘛!
當然不能再有麻煩別人的事呀!
妳媽已經夠辛苦了ㄋ...
別那麼客氣啦!我們只幫了一點小忙而已.不足以掛齒...
還要謝謝你們給了我們幫助災民的機會ㄋ^^

功德無量___
2009-08-24 11: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