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22:22:26予晴

 羨 慕



可曾,記得我所說過的>>羨慕她




 同是經歷一件事,

為何有人選擇成長 有人卻選擇眷戀


卻不是學會祝福放手,
 
路可以更寛 更豐富 

我知道這都需要時間 但這到底是藉口 還是養錯傷

 

放下>>釋懷>>祝福>>離開
 
>>這是指透徹自心性的順序
 
>>而不是指行為的透徹



記得我曾說過很羨慕她嗎?

但在你聽來,覺得我為何羨慕她

答案絕不會是悲壯的浪漫情歌  讓我羨慕


而是,我覺得她是活在當下的

(即使她先生滿心地愛意情意,也喚不回她

 金山銀山 全世界的財富都給她 

 也仍然捥回不了)

她樂做自己 也許是找理由抱怨 也許也會恨

但她做出了抉擇 選擇離開 不再回頭


活在當下的人永遠


知道什麼是我能要想要


什麼是我能不要就不要

但是,她的離開只是在這個相遇的點畫上句號

這和圓滿自己的心性經歷是不同的

如果,覺得不夠痛不夠傷,還要再一回

應該一輩子都嫌不夠 有得苦受囉 

有句話說:老天爺若沒讓彼此愛上(愛多深),


     又怎會顯此惡緣(惡緣就多深)呢?


那是否,當知道是惡緣時,當事人雙方該如何善了?

又或者 自當百般不捨眷戀 徘徊~自責?


善了~

是雙方真認錯真贖罪,就會懂得祝福與感謝

相互肯定自己。。。

既然成就不了彼此,也無必要阻礙彼此

說破了,就是彼此已沒有 "緣"

既幫不了 也救不了 再也愛不了

有緣聽什麼都歡喜,不會痛苦也不會討厭

若不是惡緣又豈會痛苦 覺得倍受折磨

既是惡緣~即冤家

既是冤家~就應該冤家宜解不宜再結


豈能不慎吶!

悲壯不是美,是會死人的浪漫~

難道,被折磨至死也甘願嗎?


---------------------
我喜歡受傷,聽來很變態


但重點不是在受傷 也不是在傷痛程度


而是我想知道這個傷在告訴我什麼

給了我怎樣的啓示與啓發


既然已盡力 也無愧於心


愧心於否,在於自己與自心的對話


都不會是別人告訴你怎麼做,也不是別人怎麼說

而是完全出自你自知

>>也就是明其心>>而見其心性

>>是謂,明心見性 矣

 




不去刻意追求過去或未來的人


安然走在該走的路上


隨順因與緣 笑看緣起與緣滅


心一點都不染塵 永遠都歡喜


誰是誰非並不重要 在生命裡,


你是被安排這樣與對方結束 就該去接受


人生列車過站不停 只回顧從前卻忘記活在當下


也會忘記怎麼再上車 一輩子自己都這樣重覆著


相同的錯誤模式 不同的情境

不同新的人事物的加入  

而你心裡的答案 卻永遠=經歷 原封不動

當 
你這個點踏不出去 沒有妥善體悟


當  下個點再來時,問題也仍然卡在相同一個地方

一輩子都為相同一個問題困惑苦惱


這不會是想要一個人自由過,

問題的點就不會再發生

而有什麼會比 活在當下  隨順因緣

還自在的呢? 


=====================
又是一篇論說文~

看得懂得人,請慢慢品味一番吧

 

以上文章為台長最新~

 "嘔心瀝血" 之創作

*請勿擅自轉載轉貼喔。。。
喜歡的話請引用。。謝謝您合作,謝謝!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上一篇:揮 霍

下一篇:感覺,您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