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01:12:24妄人

文字派對

被未來功課之浩瀚嚇得透不過氣來, 對滿篇英文不明不白, 我乖乖的便跑到圖書館裏去鑽牛角尖, 查查字典, 卻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個衣香鬢影的酒會來。 名士美女遊走在行列之間, 好不歡愉。

一副副臉孔好面熟, 但卻無一能叫得出名字姓氏。 我拿起小杯香檳, 「骨」一聲喝下了, 壯了壯膽, 走上前逐一查問其名字、職業; 他們眉宇之間是悲或喜, 或是譏諷, 或是飽學, 或是嘮嘮叨叨, 我都一一記下, 以便全面了解。 過得一刻鐘, 滿座嘉賓都變成我的朋友了, 哈, 這還不是我派對的高潮時間? 正想高呼大家為我祝酒之際, 我突然想起: 我來這裏幹麼? 搞不清楚, 奮起的雙臂頓時無力了。 好好先生兼有點醉的心理學家把這情況看在眼裏, 走過來把我拉到一旁, 笑起來了。 我有禮的說道:「你是讀心理學的罷? 您老好。」他擦擦鼻子, 回應一句:「記住了全部人的名字職業了嗎? 了不起...可是你連這派對的名堂也未搞清哪, 你真的懂他們嗎? 再來過罷, 出口在那裏。」

我氣不過, 匆匆地出了去又回來。 啊, 這個是大金融家, 我記得的, 我向他打了個招呼, 跟他到酒吧檯來, 並排坐下。 這個人倒很清醒, 但對我說的幾句卻是火星話, 我心裏納悶: 「怎麼你到地球來了啊?」 但轉念又想, 反正這像夢一般的環境, 好好耐著性子聽一聽罷; 頓時, 整間房的音樂、 人和空氣都變成慢動作, 我得以像身處電影 <> 中Neo 彎身避子彈一幕裏bullet-time 的環境一樣, 聽他說他的商場理論。 這麼一來, 我就聽得明白, 原來他在說英文, 不過說得特快而已。 哈, 聽明白後, 原來這種理論倒蠻巧妙的。 酒酣耳熱, 他說著說著, 我只聽得了少許, 算是有點得著 -- 但我想, 這次真的有點了解這金融佬了; 名字嘛, 記得一點, 又好像忘了; 算了罷, 不枉此行。

又回到了圖書館, 已經很晚了, 這種派對真費時間。 我拾回我的心理學、金融論等書, 還有最近常常帶來的字典, 回家去了。 一望之下, 原來遺下了我記下很多生字的紙條, 我想:「回去還是記一下生字罷。」

不是深交, 但人家的名字、言語還是要弄清楚的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