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00:22:41妄人

吵架

文達和女友吵大架, 一怒之下拿起大衣, 用力關門便離家去了。

怒氣沖沖的他走到樓下, 也沒想自己要到哪兒去, 便隨著自己熟悉的路, 急步的走。 經過咖啡室, 小酒吧, 他都不想進去, 腦裏只想著女友的無理, 她無理時的樣子和煩人的聲音。 他走到籃球場公園, 想要坐下來, 但他急促的心跳好像不讓他坐下來、靜下來。 他只好繼續走。

一直走啊走的, 走到一個他不大認得的路口, 通往一條路, 長長斜斜的, 他想: 「走夠了罷。」便隨便找張路旁的長石凳坐下, 點了根煙, 長呼了一口氣。 「又是這樣了。」他想。「為甚麼我不讓她了? 還不夠了解麼?」 隨手便把未吸過的煙給弄熄了, 丟掉了。 坐了一會, 他定一定神, 站起來, 深呼吸了一下, 正想叫自己回家道歉, 又想把手機拿出來的時候, 卻兩樣都沒有做。 不知怎的, 自己便又再漫無目的地走, 但腳步走慢了。 他望望四週: 「這地方其實蠻靜的嘛, 還是......逛一會兒罷。」便逐家逐家小店的逛。

逛到一家小畫廊門前, 他拍了拍口袋, 發覺自己沒有多少錢。 他猶疑了半晌, 但還是進去看看, 一進門, 便看見一個可愛的女孩在看畫。 文達依稀覺得她有點面熟, 但卻想不出在哪兒見過, 不料那女孩竟先開口對他問道: 「你覺得那幅畫好?」 文達抬頭看了看, 見到一幅只有草地和天的油畫悶悶的, 又冷冷清清的待在畫廊一角, 留上了心, 便指了指那幅。 那女孩喜道: 「我都說了。」說著轉頭對那老闆娘說: 「讓我把畫寄在這兒罷...兩個月賣不出去, 我便拿走。」但看來老闆娘仍是不願。 那女孩不得其所哉, 努一努咀, 捧起她的畫便走出店外了。 文達呆站了一會, 追了出去, 卻見那女孩又被另外一間畫廊拒絕了, 一臉沮喪的走出來。 於是文達便向她揮了揮手, 然後跑過去。

文達回到家中, 看見女友正拿著電話, 眼睛紅紅的, 有點驚訝的看著自己。 他伸手抹了抹女友眼角的淚, 安慰說: 「是的...是掛畫比較好嘛, 不過畫由我來選行嗎?」 女友又驚又喜: 「你...去了買畫?」

文達笑了笑說: 「不知怎的, 我便到了畫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