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20:05:37心情~

消費觀

你說你不相信當一個人的經濟條件改善之後,個人所使用的物品的品質與價格不會改變...你說你不相信女人不喜愛珠寶,你認為我現在說不喜歡只因為我的經濟能力不允許我購買珠寶,就算不帶,也會想要收藏吧?

我想說的是:我不否認經濟條件改變後,對於物品或生活的品質不會改變,因為我就變了呀~以前家裏經濟不寬裕時,到專賣店買打折打到底的衣服都覺得貴~而現在家庭經濟改善之後,我其實有能力買當季的新貨~可是我還是捨不得,因此雖然我購買地點已從衣服大賣場改為專賣店,但是我秉持不下三折不購衣的原則~但我也不否認我經濟能力更好的時候我是否會做更大幅度的改變...

我想說的是:我很戀舊,我不喜歡帶首飾,也因為媽媽的影響,我沒習慣為自己累積首飾,總覺得為了保護那些首飾得要在家東藏西藏,但不一定會帶,我實在想不出讓我動心買首飾的理由...我的左手帶著唯一是我自己動心想買的玉鐲~因為我始終覺得帶玉鐲的女子給人一種安定的氣質~這個已有半年的歷史了

我的右手帶著白水晶佛珠,是一個阿姨要與我結緣送我的,至今七年了,即使它缺了一角~我仍舊天天戴著它~

我的頸子上也是同一個阿姨要與我結緣,爸媽買下來送我的玉觀音,至今三四年了,我也是天天戴著它~

唯有購買耳環是我的樂趣,39~190之間的價格我都可接受,只是多數時候還是購買偏低價格又好看的耳環,因為若是哪天掉了不心疼啊~

我有一指黃金戒指,是七八年前妹妹的公司送的其中一個,妹妹轉送給我,因為我不喜歡戴戒指,因此一直放在皮夾中...

我有一個黃金手環,那是國中時媽媽送我的第一個貴重禮物,但一直都沒戴,放在媽媽那,直到上大學,媽媽才拿給我戴,它是個簡單又可愛的造型,大一戴到去年共八年,後來因為接縫處已修修補補多次,去年忍痛收起放在皮夾中,因為我怕萬一它斷了,我卻不知道而讓它掉了,我會非常傷心~

總而言之,這些物品對我來說已充份,我重在它的特殊意義而不是它的量與價格...我喜歡隨時戴在身上,與它親近而不是束之高閣...

我想我還滿肯定的說,對於珠寶我真的不喜歡,我不會主動去購買,只是有人送我我不會拒絕~因為那是心意,因為媽媽好像又幫我物色了一個新的首飾,雖然一直叫媽媽要存自己的老本,但也因為媽媽的一句話而閉口:這是我想送妳的啊~況且我又不是常常買,三五千元我還買得起...只是~我一定要繼續跟我媽媽洗腦~她若一直想送~我會很困擾~因為我不知道該將它放在哪@@"